招远市检验检测中心为出租车计价器“免费”体检 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2022-06-08 17:1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出租车计价器“免费”体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郭伟才 孙雯华 烟台报道

  为确保出租汽车计价器量值准确可靠,减少计价收费纠纷,引导和促进出租车业主依法、诚实经营,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招远市检验检测中心从利民、便民角度出发,采取四项措施,组织开展2022年出租汽车计价器周期检定工作。

出租车计价器“免费”体检

  招远市检验检测中心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停征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收费的政策要求,体现出租车计价器检定的公益性,对全市出租车计价器进行免费检定。严格执行工作程序,检定人员严格按照《计量法》、《出租车计价器检定规程》等法律法规,对每一台出租车计价器计时、计程、计价、里程误差等进行逐项检定调试,对有误差的计价器现场进行调整,检定合格后全部加装铅封并粘贴合格标志,真正杜绝了违规作弊行为。招远市检验检测中心有序调整车流时差,根据出租车工作情况,积极配合出租车交接班时间,本着随到随检的原则,加班加点工作,避免了车辆排队拥堵现象,有效地保证了出租车的正常运行。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招远市检验检测中心提前与出租汽车公司联系,告知出租车司机注意防控事项,要求进场检定的出租车司机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做好车辆及人员出入登记。

  截至目前,招远市检验检测中心共检定出租车计价器370台,经检定调修后出租车计价器合格率达100%,切实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出租车行业健康、有序、稳步发展。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