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陪考” 你在场内奋笔疾书 我在场外保驾护航

2022-06-08 08:3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李广一家三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孙菁 烟台报道

  6月7日早上,2022年夏季高考拉开大幕,招远市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李广像往年一样,早早来到考点周边,执行高考交通安保任务。今年,他还多了一个身份,高考考生家长。

  李广的儿子李东岳今年参加高考,正巧也在招远二中考点参加考试。早晨6点30分,李广来到招远二中考点,带领同事们进行交通管制,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李广的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今天负责考生的核酸检测任务,也没有时间在家里陪儿子考试,只能让儿子在学校住宿。

李广与妻子

  7点30分,李东岳在老师的带领下,与同学们一起来到考场。一到门口,他就发现了父亲忙碌的身影。由于端午节期间,李广就坚守在一线执勤岗位上,保障城区道路的安全畅通。多日未见,一见面,父子俩有些激动地相互拥抱,为彼此加油。李广说:“我们是上阵父子兵,他在考场内奋笔疾书,我在考场外保驾护航,他理解我的工作,我也相信他会发挥出应有的成绩!”

李广与儿子

  高考前,招远市交警大队安排李广休假陪孩子考试,但为了给更多的考生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李广作为一中队副中队长,主动放弃了休假机会,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职责与担当,也为儿子树立了榜样。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