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泉山街道:联查联治 保障端午节期间燃气安全

2022-06-08 08:3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燃气安全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刘好梅 烟台报道

  守护安全不打烊!近日,烟台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招远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招远市泉山街道办事处以及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泉山中队工作人员对泉山街道永照路、九州路附近餐饮企业进行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联合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多家餐饮场所,实地检查了燃气使用安全情况,每到一处都仔细察看气瓶瓶体有无免检标记、气瓶使用期限、软管有无松动和老化、存放环境是否安全、燃气报警装置是否安装、从业人员是否正确操作使用燃气装置等情况。同时,检查组向经营户宣传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引导餐饮经营单位提高燃气使用中的安全事故防范意识,一定要从正规的燃气供气企业购买燃气,定期检查燃气设备、器具,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燃气安全检查

  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对部分餐饮经营单位未在室内安装报警器、燃气软管老化未更换等问题,均开具罚单,要求各相关单位现场整改,对于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求即刻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限时整改并举一反三杜绝下次再出现此类现象,确保广大群众能度过一个祥和喜乐的端午节。

  每处餐饮经营处检查结束,检查组都要求相关责任人要时刻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燃气事故教训,摒弃侥幸心理,对于存在的问题隐患,要切实整改到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餐饮单位要坚持做好燃气安全自检自查工作,紧紧围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要求,全面整治各类燃气风险隐患。

  下一步,招远市泉山街道将以复工复产平稳过渡阶段为契机,广泛宣传燃气泄漏事故预防处理、燃气安全使用、安全自救应对措施,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保障燃气领域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