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证照联办”助力企业开办提质增效

2022-06-03 09:0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马秀红烟台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实施企业营业执照与许可证联合开办、联合变更、联合注销“三联办理”,推动招远市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只需到一个窗口,填一张表,就能将营业执照、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行业综合许可证一块变更,不仅速度快,服务更是让我们群众太满意了!”近日,招远市某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先生在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服务科窗口咨询变更企业经营范围所需要的相关材料,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李先生的情况后当即建议企业“证照联办”,并开通绿色通道、跟踪服务。市场服务科工作人员将证照联办流程及所需相关申请材料一次性告知企业,申请人线上填报信息,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帮办代办,李先生顺利领取到了变更经营范围之后的营业执照和办学许可证,拿着“三证”的李先生连连称赞。

拿到“三证”的李先生

  “证照联办”是依据企业申请,审批窗口一次性告知并收取申请材料,通过内部流转、并联审批,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的政务服务新模式。通过“证照联办”,实现营业执照和许可证关联审批事项一次告知、同步受理、资料共享、精简流程、统一发证,让企业开办及后续审批服务事项办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下一步,招远市将通过推进基层服务下沉、政务服务+邮政、政银合作、基层帮代办、便民服务中心、基层便民延时服务、基层“双全双百”、基层“一件事”主体服务、基层“无证明城市”试点工程等举措,持续推进基层审批、基层政务服务“一站式”改革,不断提高基层政务服务便利度,切实优化基层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