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深化产学研合作为企业创新添动力

2022-06-03 09: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王松 烟台报道

  近年来,招远市出台《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强市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大力支持校企探索合作新模式,成立了山东理工大学招远工业研究院、山东大学招远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等技术转移转化平台,通过把企业技术需求与高校、科研院所技术研发对接融合,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有效降低创新成本,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技术是困扰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多亏科技部门牵线搭桥,我们与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互动,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我们研发的‘高强极薄铜箔生箔制备关键技术’课题成功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制造技术与重大装备重点专项,打破了国外在高端铜箔制造设备方面的垄断地位,满足国内芯片封装、新能源快速发展对基础装备和材料的重大需求。”金宝电子企业负责人介绍说。

  2021年以来,招远市共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国家高端外国专家项目1项、烟台市科技创新发展计划6项,为招远市重点产业升级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