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送戏曲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2-06-03 09: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送戏曲进乡村演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王凌娟 烟台报道

  为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战略部署,落实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自六月份开始,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戏曲进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全市人民送去文化福利。

  6月1日晚7点,锣鼓响起,胡琴拉起,檀板一打,扮相一亮,好戏开场!东关商业城剧团为温泉街道中五里村村民送上精心编排的大型古装吕剧《借女冲喜》,剧情讲的是两家富人结亲互相耍诡计反而成全一对有情的贫苦男女的故事。演员们诙谐有趣的表演,笑果十足,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演出现场一次次推向高潮,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戏曲的艺术魅力。

送戏曲进乡村演出

  “整场演出太精彩了!”“演员表演到位,基本功扎实!”“希望在家门口能看到更多的精彩演出!”……观演村民们表示。

  据悉,2022年度“戏曲进乡村”活动除了招远市吕剧团的专业演出,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还以购买优秀社会文艺团体服务的方式,委托十几支民间庄户剧团将走进全市14个镇街巡演不少于200场,预计持续到10月底结束。

送戏曲进乡村演出

  “戏曲进乡村”活动是招远市实施的一项重要文化惠民工程,演出覆盖面不断扩大,覆盖全市724个行政村,“菜单式”和“配送式”文化服务深入民心,基层群众充分共享到文化发展的成果,对创建文明和谐新农村建设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