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总工会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2022-06-02 07:3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招远市总工会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宋佳璇 烟台报道

  为强化《民法典》宣传教育,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法治素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招远市总工会在府前广场组织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向市民发放宣传单页

  活动现场,招远市总工会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等,认真讲解了婚姻家庭、继承、物权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和职工权益保障、安全生产等相关知识,并进行现场答疑,帮助群众正确理解《民法典》,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切实提升广大群众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悬挂横幅

为市民答疑解惑

  此次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营造了学法懂法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理念与法律意识。

  下一步,招远市总工会将持续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积极发挥工会职能职责优势,通过线上推送普法宣传内容、线下开展普法宣讲等形式,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运用《民法典》竭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