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强化休渔期船舶安全风险防范

2022-05-27 18:2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于家浩 烟台报道

  近日,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休渔期加强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进行部署,要求严厉打击“三无”船舶非法从事海上作业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坚决防范和消除休渔期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隐患,构建招远可靠的海上安全保障。

  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招远市辛庄镇政府、招远市公安局边防派出所、招远海警工作站建立联动协调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对重点海域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三无”船舶非法从事海上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管好船舶非法从事涉海作业,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强化渔业船舶、渔业船员登记管理和建造、改造渔业船舶的检验等。在严厉打击的同时,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日常管理工作做细、做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安全生产投入,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深入开展海上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对企业和从业人员开展以案警示、以案释法的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推进渔政部门相关船舶信息互通共享,加强重点海域的船舶监管。

  为做好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辖区渔港、码头悬挂伏季休渔横幅标语30余条,张贴《招远市关于清理整治辖区内“三无”船舶的通告》30余份,签订捕捞渔船伏季休渔停港承诺书68份,严禁休渔期间捕捞船擅自出海作业,确保休渔期渔业安全生产。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