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未来点亮 招远市教体系统共演手势舞抗疫情

2022-05-13 17:5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孙显荣 李海萍 烟台报道

  4月,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招远师生暂缓了步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通过手势舞,以这种特别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战“疫”注入了青春的力量。

  5月3日,为引导全市师生家长以阳光心态同心抗疫、快乐生活,招远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建办在全教体系统基层党组织发起“一起来跳手势舞 开开心心战疫情”活动,他们通过学习《把未来点亮》手势舞,用自己的方式来感谢守护这座城的卫士,为这场战“疫”注入温暖与活力。一时间,各学校和师生家长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掀起一股学习手势舞热潮,从教体局领导、基层干部到广大教职工,从党员、团员、少年队员到幼儿园小朋友,无论是居家隔离还是集中隔离的师生及家长,无论在哪,无论身处何地,都伴随着音乐舞动起来。舞动的双手,坚定的眼神,脸上洋溢的微笑是他们乐观向上面对生活、不畏惧任何困难的体现。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我们的‘手势舞’展现我们共同战‘疫’的信心和决心,孩子们都很乐意去学习,并且还会带动家长一起参与进来。”说起发动手势舞的经历,招远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建办负责人很有感触。

  办有情怀、有温度、有质量、有活力群众满意的教育是招远市教育和体育局一直以来的宗旨,在此次疫情中,他们也做到了。疫情发生后,招远市教育和体育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专班,28位教育人24小时全天候值守,他们携手抗疫、合力攻坚,勾勒出一幅生动有力的“战疫群像”,并专门成立集中隔离人员服务保障组,将集中隔离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作为工作重点之一,为分散在10个区市、51个隔离点的集中隔离人员提供24小时服务保障,对隔离师生的诉求第一时间回应、协调、解决,做到件件有着落、有回音。

  根据隔离点师生反馈的教育教学设备不充足、线上网速不达标等问题,集中隔离人员服务保障组及时协调烟台教育局和周边区市教体局等力量全力予以解决,先后为各隔离点师生配备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设备20余套,作业本、笔等学习用品1000余份,学习资料600余册。为解决集中隔离点网速卡顿问题,保障组协调三大通信运营商,为497张用于上网课的手机卡免费提网速赠流量。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每一个组织和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鼎力抗击疫情,守望相助,共渡难关。招远市教体系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以有情怀、有活力、有温度、有力量的手势舞加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来,用艺术凝聚抗疫力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加油,致敬在一线奋战的英雄,加强孩子们的心理辅导,以此来表达共抗疫情、战胜疫情的决心。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