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蚕庄镇加大防火投入提升防火设施

2022-05-13 17:5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监控大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徐悦 烟台报道

  近年来,招远市森林防火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火的原则,全面提升防火基础设施,用科技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2022年,招远市蚕庄镇按照标准化、规范化要求,持续加大护林防火投入,累计投资约85万元,对所有防火卡口进行统一提升,新增防火卡口监控32个,在护林中队设置护林防火作战指挥部,将全镇所有防火监控信号集中到防火监控中心监控大屏,实现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统一查看。同时,招远市还新建统一标准的防火小房31个,视频监控、照明、外墙、值守规范化建设全部实现一致,视频监控主要由枪机和球机组成,抓拍、人脸跟踪、语音提醒、隔空喊话等功能一应俱全,有效促进了防火工作智能化,防范火情的发生。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