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套牌车被查 招远一男子被处3000元罚款

2022-01-11 13:4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王海艇 烟台报道

  2022年1月4日10时50分许,招远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接指挥中心指令,有一辆奥迪轿车涉嫌套牌沿金城路由南向北行驶。招远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接到指令后,迅速组织警力对该车进行拦截,并于11时02分在金城路文化路口成功将该车查获。经查,该车原车牌号为鲁F0**05,驾驶员孙某对其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另经查询,孙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招远市交警大队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3000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规定:

  1、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规定:

  1、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2、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无证、驾驶套牌车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而且对社会存在较大危害。交警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务必要认识到无证驾驶套牌车辆的严重危害,以案为戒,切忌以身试法。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