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召开“不动产+税务”联办平台流程培训会议

2021-11-24 13:4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招远市“不动产+税务”联办平台流程培训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于欣梅 烟台报道

  为深化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与税务“一网通办”工作顺利开展,11月22日下午,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税务局联合召开了不动产“一网通办”与“税务联办平台”流程培训会议,招远全市3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苑波介绍了不动产登记服务与税务“一网通办”运行以来的相关情况,并对不动产开发企业汇总采集购房者登记资料提出了具体要求。苑波强调,按照上级要求,今年招远推出税务联办后,要通过全方位新闻宣传,将税务联办迅速推开。自12月份开始,招远将全面实行线上缴税,群众可以在售楼处或便民自助服务区办理,不用到大厅窗口来回跑,一次性便可把不动产登记、税务征缴、交税同时办理,更加方便群众办事,同时,与税务实现数据资料“闭环式”运行,实现“走进一扇门、来到一个窗、办完一切事”的工作目标,营造便捷高效的纳税及不动产登记环节。

  税务部门业务负责人就联办相关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会后,各开发企业积极与不动产、税务进行交流与沟通,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工作人员表示,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推进工作,将“数据多跑网路,群众少跑马路”落到实处,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