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信息查验 坚守防控一线 ——招远公路中心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2021-08-20 14:1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逄忠鹏 烟台报道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请您戴好口罩并下车登记……”“外地来烟人员请扫码登记……”“大家不要聚堆,请保持1米间距,排好队伍……”

  8月16日上午,在G18荣乌高速招远北收费站出口,由招远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牵头组成的执勤队伍正在按照相关要求,对来招返招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信息查验登记。

  “为全面做好来烟返烟人员信息查验工作,我们在烟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和招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连夜制定《交通卡口值班表》并通知到每一名防控人员,对招远境内5处高速路口及1处国省道与青岛市交界口共6处路口进行24小时严防严控,我们共有30名干部职工和8台服务车辆参与其中,全面保证防疫工作落到实处。”招远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分管负责人张立滨同志介绍。

  现场可以看到,除了身穿反光背心的公路职工外,公安、交通、卫健及地方乡镇政府均参与其中,共同组成了一道人员信息检验“防火墙”。各检查站通过“三班倒”的执勤方式,对来招返招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双码”查验(个人健康码、来烟二维码),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查验工作有条不紊。

  值守过程中,烟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来烟返烟人员信息查验工作第六督导组领导、招远市政府领导等先后来到卡口处进行督导检查,明确指出在做好信息查验工作同时,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并对一线人员进行了慰问和鼓励。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此次人员信息查验工作准备时间短、任务重,但大家均能以超强的执行力严格落实相关要求,不畏炎热,不惧疫情,耐心引导,细心查验。敢打硬仗、善打硬仗,来之即战、战则必胜的公路铁军必将再一次高质量完成上级交办的艰巨任务。”招远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要负责人李文学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