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人民医院王为娜:身为排头兵,就得打硬仗!

2021-08-19 17:0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霞 通讯员 李永生 烟台报道

  8月,德尔塔病毒来袭,疫情反扑,对担任招远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的王为娜来说,又是一次大考验。从8月3日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一直到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结束,一周多的时间,王为娜一直奔走在战“疫”最前沿,既要统筹调度全院近400名医护工作者负责罗峰街道办事处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又要负责本院的护理、院感、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职工理事,还要兼顾核酸检测一线职工们的各项需求,连续多天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她用坚强的肩膀扛起抗击疫情的战旗,无所畏惧地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交出了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异答卷。她说:“身为排头兵,就得打硬仗。”

  临危受命 连轴转的理事心里装着任务和职工

  8月3日晚间,本来计划进行行政查房的王为娜,突然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要求安排罗峰街道辖区所有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即刻到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招远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的王为娜,即刻调度当前未在岗的职工,按照已经演练过多次的应急预案,火速组成总调度组、核酸点采样组、后勤保障组、物资供应组、物资配送组、标本回收及医疗垃圾转运组、信息汇总及标本储存组、质量控制与监督组共计8个工作组。

  再一次进行了紧急重点培训,在大家奔赴前线的时刻,作为职工理事的王为娜再次强调:“德尔塔病毒的潜伏期更短,传染性更强,在体内转阴的时间也更长,所以这次不是演练,是实战,要求大家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完成任务的同时,还要保护好自己,我等着大家胜利归来,给大家请功。”

  3日晚上9点各组人员到位开始工作之后,王为娜又带领总调度组的同事,挨个组,挨个检查点,再次走访检查一遍,严把质量关,检查嘱咐采样人员操作到位,嘱咐运送标本和医疗垃圾的人员防护到位......事无巨细,都在这位爱职工有责任心的理事心中占据着分量。

  一线巡查一直到凌晨2点多,再次确认了第二天一早换班的职工名单之后,王为娜凌晨3点多才回到家中,在不断地电话沟通中稍作修整后,凌晨5点,王为娜又回到了调度中心,关心着她的职工安危,关心着战“疫”一线的各项事务。

  处处为职工着想 换来职工的奋不顾身

  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启动之后,招远市人民医院不仅仅负责罗峰街道全域核酸检测点采样,还分担了梦芝街道3个采样点,同时还要增援金岭镇,共计派出21支采样队伍,任务更重。王为娜关心着她的职工,每每要求职工换岗休息的时候,换来的却是“没事,我还能坚持,领导放心。”

  同时,招远市人民医院还负责部分次密接人员的入户核酸检测任务,当晚她的一声号令,十几分钟的时间,50余名医护人员报名参加,应急采集队伍得以迅速组建,任务完成时已是深夜。

  正是作为职工理事的王为娜时时处处为职工着想,正是这样的领导共赴一线,才能换来一线职工的奋不顾身。

  用“脚力”丈量疫情 用真情宣传防疫

  作为分管护理、院感、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的院领导,王为娜每天带队抽查重点科室和临床科室的疫情防控措施,压实责任,捋清疫情防控工作的要点、难点,理顺各环节工作流程,做到每日工作一部署、两督导和随时协调调度。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期间,王为娜连续多日不分昼夜、废寝忘食,用脚力丈量疫情,奋战在一线,督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的各个环节,现场解决防控工作流程中的各项问题,每天的微信运动步数都要超过2万步。她笑称:“恩,这几天没时间跑步,但也不怕体重上涨了。”

  由于连续超负荷工作,她的声音沙哑,但仍坚守在一线指挥工作,一直到全员核酸检测最后一天的上午,3个小时时间依然接打电话多达100多个。

  王为娜说:“与去年的疫情相比,此次德尔塔毒株传播速度快,传播力更强。硬仗紧迫,尤需果断坚决;时间宝贵,不容丝毫懈怠。我们身为排头兵,就得能打硬仗,方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