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不容辞!招远市泉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核酸检测一线

2021-08-10 11:4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杨雅慧 烟台报道

  8月3日晚,招远市泉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指挥部防控疫情的紧急通知,全体医护人员立即投入北坞党核酸采样点与各流动采样点,参与“全民核酸”会战!泉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高质量、高效率圆满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采样任务。

  迅速反应,会议安排

  接到紧急通知后,医护人员立即就位,对核酸采样任务进行工作安排会议。将经过标准训练的医护人员“全面武装”后即刻投入核酸采样的“战场”。

  防疫物资及时补充

  防疫物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工具。核酸采样点人流量大、人员来往复杂。每名医护人员要接触多个前来采样的市民,面对种种不确定因素,为提高工作质量与工作效率,保护好每个市民与医护人员的健康,招远市卫健局给每个单位配备充足的物资。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在接到任务后,医护人员们全面投入工作。在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等社区机构的配合下,市民们放下了手中的工作积极配合着全民采样的工作。这条长龙中没有一点喧嚣嘈杂,只有市民们的耐心等待和对医护人员的赞美!“早来早采完,别给国家添麻烦”这句话成了市民们说的最频繁的一句。

  累倒的人,累不倒的心

  炎热的夏季,在一层又一层防护服的包裹下,经过一夜的高强度、高质量、高效率的采样,他们因摘下面屏口罩会放慢工作节奏所以他们没有时间来喝一口水,来吃一口东西。导致一些医护人员因为低血糖和中暑不得不退出工作一线。即使身体已经累倒,但手机一直放在耳边,时刻等待着使命的召唤!

  人心所向,众望所归

  热心的市民、志愿者和企业听闻医护人员工作的艰辛后,自发地向采样点送来了各种物资进行支持。简单的一瓶水,一桶泡面是医护人员闲暇之余,补充能量的最好方式。在重要的采样任务下,虽然没有时间去吃一顿热饭,但这一箱箱水一箱箱泡面吃起来也充满了世间的人情味。

  泉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体医护人员表示,他们有决心用自身行动圆满完成本次全员核酸采样任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重塑人民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