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环卫工人:消毒杀菌无死角 坚守一线抗疫情

2021-08-09 10: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李美宁 烟台报道

  此次疫情反扑来势凶猛,面对疫情,招远环卫工人坚守在抗疫一线,用手中的喷雾器为市民筑起了安全防线。

  在增加公共区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清扫保洁频率的同时,每天定时对垃圾转运站、公厕、作业车辆、果皮箱、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做好消毒杀菌工作。

  对作业车辆,特别是垃圾清运车辆每天进行全面清洗消毒。针对驾驶舱、车门把手等接触位置,进行重点消毒,保持干净卫生的作业环境。城区10座中转站每天全面清洗消杀不少于2次,确保垃圾转运站无污水漫溢、无异味残存、无细菌再生。

  对城区28座公厕内外各类设施实施“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消毒灭菌,对地面、门窗、隔断等区域,落实一日三次全覆盖消毒频次。同时,环卫管理中心将坐便器、门扶手、洗手台等人员接触密集区域作为重点防控区域,增加消毒与擦拭频次。人流密集时段,采取跟踪式消杀,有效防止病毒细菌扩散。

  防疫期间,全体环卫工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将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确保筑牢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招远交警全警出动 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逆行的队伍中,除了最美“天使白”,还有一抹“荧光绿”。面对新冠病毒的席卷而来,招远交警全警动员,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战高温、抗暴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详细]

    08-09 11-08大众网
  • 招远市公安局“三个强化”确保汛期民爆物品安全

    入汛以来,招远境内多次出现持续强降雨,民爆物品安全使用面临许多新问题。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为确保汛期民爆物品安全管理,保证不发生意外问题,招远市公安局未雨绸缪、周密部署,以“三个强化”举措全面加强汛期民爆物品安全管理。[详细]

    08-09 11-08大众网
  •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核酸检测一线的那一抹"执法蓝"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招远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及时开展,8月6日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召开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动员会。[详细]

    08-09 11-08大众网
  • 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志愿者积极参与一线核酸检测工作

    8月4日——8日,烟台机械工程学校360名教师志愿者赴大秦家街道办事处各检测点、开发区温泉街道办事处、罗峰街道办事处开展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服务工作及后续检测人员信息录入工作[详细]

    08-09 11-08大众网
  • 战“疫”一线 | 大学生志愿者刘家璇的一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还有许多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刘家璇就是其中一位。4日清晨,她被安排参与了泉山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主要负责对前来检测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的任务。[详细]

    08-09 11-08大众网
  • 志愿服务让我们有机会跟母亲一起并肩战斗

    随着中考的结束,招远市泉山学校初四物理老师刘爽迎来了她的暑假,本想好好陪下即将去上大学的女儿,可突来的疫情打乱了她的节奏。[详细]

    08-09 1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