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台风“烟花” 招远消防全力迎战

2021-08-02 09:5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刘晓龙 烟台报道

  为积极应对灾害天气带来的影响,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枕戈待旦,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召开专门会议再强调再部署。大队、各消防救援站召开专门会议,对防汛期间队伍管理、营房设施、防汛抗洪救援备战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体指战员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备战意识,对重点区域防汛情况进行摸排,提前划定防汛重点区域,提前进行防汛力量部署,确保一旦发生洪涝灾情,队伍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白+黑”随机拉动检查反应能力。大队主官在白天和晚上时段不定时对各消防救援站进行随机出警拉动和防汛备战工作督导检查,实地查看消防救援站出警反应能力、防汛救援器材装备、救援车辆和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听取各救援站关于防汛抢险救援工作准备及队伍管理的方面的情况汇报,同时要求全体指战员要时刻绷紧备战弦,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做好防汛救援训练演练和装备器材保养。大队根据防汛抢险救援预案,开展一系列实战性演练和针对性水域救援技能、体能训练工作,同时邀请烟台市赛艇皮划艇训练基地的专业教练,指导指战员进行舟艇驾驶训练,提升队伍舟艇驾驶和安全施救能力;各消防救援站组织队员专门对各类防汛抢险救援器材进行检查和保养,加大对器材装备的熟悉和使用,确保救援装备的完整好用,能够满足连续作战的需要,全力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