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所联动 精准发力——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021-07-30 19:1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张元发 通讯员 刘龙娟 烟台报道

  7月29日上午,招远市市场监管局罗峰市场监管所所长侯卫东立即组织全所人员和前去帮扶的7名机关干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审工作。自当天开始,市场监管局从机关科室和乡镇监管所抽调的34名干部职工,全部到城区5个监管所报到,配合开展国卫迎审工作。

  为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各项迎审工作能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市复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市场监管局把复审迎审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全员动员,全面靠上,科所联动,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攻坚迎审最后阶段的冲刺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分工。成立招远市市场监管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监管所、执法大队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全局迎审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挥调度。制定下发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明确有关领导和相关单位的责任分工,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其他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做好职责范围内的迎审工作。

  二是分片包干,全面摸排。各市场监管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划片分组,包干到人,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每个市场摊点、每条街道小巷,展开拉网式、起底式排查。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对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重点排查食品“三小”业户证照持有、信息公示、“三防”设施配备、工作服帽穿戴、餐饮单位后厨管理、农贸市场及周边小熟食店规范化管理等情况。建立起摸排台账,实施问题销号制度。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无法现场解决的记入台账,限期解决;对问题突出或经多次督促仍不整改的业户,给予“食品药品安全红黑榜”曝光。城区五个监管所积极向所在街道办事处汇报、争取,得到了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各办事处都派出人员配合开展排查、检查。

  三是强化调度,加强督导。建立了“日碰头、日调度”工作制度,每天下午5点召开迎审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各单位当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汇总共性问题和疑难问题,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各班子成员和协管领导深入分管单位开展督导检查,确保迎审工作进度。仅7月29日一天,市场监管局就排查市场和摊点群8个,排查市场内业户78户、沿街商户83户,发现问题101个,现场督促整改问题68个。

  侯卫东所长表示:“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连日来,市场监管局科所联动,将主要力量放在了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的排查、整治与规范上。我们倡导广大经营者依法经营、文明经营,为创造洁净的生活与经营环境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