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圳到招远 一场跨越两千多公里的爱心接力

2021-06-10 17:07: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康万吉 烟台报道

  时隔两个月,招远又有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将奔赴济南,这是招远市第6例,烟台市第63例!

  王润川是招金银楼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26岁的他为了挽救一个素不相识的生命,明天,他将赶赴济南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用实际行动实践自己签署捐献造血干细胞知情同意书时的承诺和誓言,完成生命价值的升华!

  6月9日,在招金银楼有限公司3楼会议室,招远市红十字会隆重举行王润川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烟台市红十字副会长于杰宁,招远市人大副主任曹胜,招金金银精炼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军等领导出席仪式。

  工作锻炼了王润川一身的正直与无畏

  在招金银楼有限公司,王润川起初是在保卫处工作,保卫处要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想要干好工作,必须要有一颗坚强勇敢的心,工作环境锻炼了他一身的正直与无畏。

  企业文化熏陶了王润川一颗善良的心

  山东招金集团一直以“金脉承千年 仁义结天下”为企业文化,号召员工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奉献爱心,该公司员工刘建兵也曾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在2019年7月,招远市红十字会再次在招金银楼有限公司组织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40名员工参与采集,王润川便是其中一位。

  疫情给予了王润川前进的勇气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听着一桩桩感人事迹,王润川热血沸腾,他心想也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为社会做些事情。当2021年3月,招远市红十字会联系到王润川,告诉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愿不愿意捐献时,王润川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今年,王润川因工作需要一直在深圳驻外,招金银楼有限公司为了大力支持王润川到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6月3日,特意将王润川从两千里之外的深圳召回,去完成这个爱心接力。

  王润川说:“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我很荣幸,帮助他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人都会做的事情。”

  招远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康万吉主任向我们介绍道:“招远市红十字会自2007年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以来,已经有一千余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成功捐献的已有6例。目前通过科学实践证明,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人体完全没有副作用与伤害,希望广大社会爱心人士能积极加入这一队伍中来。”

  经过和白血病患者的初配、高分辨率检测及全面体检,各方面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后,今天,王润川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奔赴济南,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让我们祝愿他能早日胜利归来,同时希望被救助的白血病患者早日康复,战胜病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