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结婚登记领证忙 招远112对新人持证上岗

2021-05-21 15:54: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李煜阳 通讯员 徐进章 烟台报道

  今天是5月20日,这可是个结婚大好日子。因“520”谐音“我爱你”,故而不少情侣都会选择在今天办理结婚证。不过,在这个情侣“扎堆”的美妙日子里,“某些地方”可少不了要“苦恼”一番!

  早上7:30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抵达招远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时,这里就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面对情侣们一双双渴求的小眼神,招远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各位工作人员就算再苦再累,也只能忙碌起来,将那象征着幸福的红色小本本盖上红印,递交到每一位新人手中,让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持证上岗”!

  “这两天预约登记的人很多!”据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透露,不止“520”,“521”的预约人数同样爆满,很多情侣哪怕请假,也要在这两天办理好结婚证!

  “预约挺好用的,我们这是专门请假过来办结婚证的。我是早上四点半来的,她是七点,我让她多睡了会儿!”宁先生挽着女友的手,面带笑容对记者说道。“怎么这么早?不是预约了吗?”面对记者的疑问,宁先生望着女友笑道:“她这不是想要个‘520’第一对嘛!”

  为了更好地服务招远市民,招远市民政局推出了网上预约与电话预约两种预约模式,据婚姻登记处曲主任介绍,截至目前,“520”、“521”两天结婚登记预约总人数接近两百人!“还有很多没有预约的市民,我们只能优先登记预约的,没预约的只能先等预约的办理完,我们尽量让大家都能顺利领到结婚证。”

  除了办理婚姻登记的工作人员外,还有部分工作人员会引导新人前往专门房间,为他们主持《结婚誓言》的宣誓,为新人们今后的婚姻生活献上祝福!新人们也可以请工作人员帮忙拍上一些小视频或者照片,留作纪念。据招远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仅5月20日当天前来登记的新人就有112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处罚+查封!招远消防依法查处三家隐患单位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充分发挥消防监管职能,用足用实法律手段,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对火灾隐患单位采取严格执法手段,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查处,确保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详细]

    05-21 15-05大众网
  • 招远市总工会讲堂暨“向日葵”关爱行动进企业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工作,深化“建功烟台·工会在行动”品牌,引导职工成长成才、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心理关爱服务需求,烟台市总工会依托齐鲁工惠APP烟台站平台,持续发起在全市开展职工“向日葵”关爱行动,招远市总工会积极落实,[详细]

    05-19 19-05大众网
  • 送职工免费医疗保险 招远市总工会积极推行“一卡一计划”

    自5月10日起,招远市总工会联合平安银行、通兴保险、量典网的专业人士到招远市各企事业单位,为广大职工进行“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政策讲解,让职工明明白白用卡,实实在在省钱。[详细]

    05-19 17-05大众网
  • 招远市海上安全专班开展旅游区专项检查行动

    当前正直旅游旺季,招远市辛庄镇黄金海岸旅游度假区作为招远主要的旅游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为了及早发现海上旅游安全隐患,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招远市海上安全专项指挥部未雨绸缪,成立专项小组,开展海上安全专班旅游区检查行动。[详细]

    05-19 17-05大众网
  • 原车已报废!豪华婚车因套牌被招远交警查处

    近日,招远交警大队科学研判、精准指挥、快速出击,查处一辆套牌豪车。当时,这辆价值上百万的迈巴赫轿车正在当婚车,因涉嫌套牌,在车队解散后,民警将其带回大队进行处理。[详细]

    05-19 17-05大众网
  • 城市里的一抹红 招远红十字会党史学习教育走上街头

    学史力行,服务社会。招远市红十字会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红十字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效果和[详细]

    05-19 08-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