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护士节| 天使在身边

2021-05-13 08:2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李煜阳 通讯员 李永生 烟台报道

  5·12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是天使也是凡人,因平凡而伟大,有你的世界,真美好!

  洁白的大褂,是你们的战袍;忙碌的医院,是你们的战场;可怖的病魔,是你们的敌人;可爱的护士们,你们是白衣天使,守护健康,带来希望,照亮人间。

  王艳丽,女,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招远市护理质控中心主任委员,招远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招远市人民医院行政后勤党支部组织委员,山东省护理学会首届远程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烟台市护理学会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护理信息化学组副主任委员。烟台市护理学会授予优秀护士、烟台市卫健委授予烟台好护士、招远市卫健局授予群众满意好护士、多次被评为招远市卫健局先进个人。

  刘娟,女,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招远市护理质控中心副主任委员。招远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山东省护理学会VTE预防专业委员会基层委员。2018年获得卫健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妇联“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2020年获得“金都最美抗疫好护士”荣誉称号。

  姜旭荣,女,45岁,本科。1997年6月毕业于烟台护士学校,毕业后分配到招远市阜山卫生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005年1月调入招远市人民医院工作至今。2014年度被评为优秀团干部,2010年和2015年度工作中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0年和2015年在临床实践教学活动中被莱阳卫校和烟台护士学校评选为优秀带教老师,2015-2016年度被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评为优秀实习指导老师。

  王世环,招远市人民医院胃镜室护士长,多次获得省级优秀技术能手、烟台市工作技术标兵和先进个人、招远市五一劳动奖章、抗疫护士、卫健局先进个人、5.12优秀护士等荣誉称号。自2018年担任内镜室护士长以来,以开展科室技术项目为突破点,短时间内将内镜室打造成招远市人民医院的品牌科室,消化内镜从接手时的2000余例达到现在的8000多例,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内镜室合作开展多项复杂的内镜手术,为招远市人民群众带来行医方便,收到医院领导和同事,患者及家属的广泛好评。与国家上消化道早癌合作联盟合作进行胃早癌的筛查,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合作进行医防融合智慧发展的结直肠癌筛查,使招远地区的消化系统癌症筛查处于烟台地区前列,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王新玲,招远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护士,任职以来发表论文两篇,阶段性健康教育在上消化道出血护理中的应用分析、优质护理干预在乙型肝炎后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护理中的应用,分别作为第一、第二作者由饮食保健收录。二十多年来工作在临床一线,作为科室业务骨干,熟练掌握基础知识和技能,精通并指导下级护理人员进行专科护理,熟练掌握各种抢救仪器设备的使用,能够配合医生完成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工作。承担实习生及下级护士的临床教学及培训任务,组织业务讲座及护理查房,参与疑难病例讨论,积极开展新业务、新技术,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王春菊,2002年毕业后到招远市人民医院从事护理工作至今,现任肿瘤科护士长。在工作期间,多次获得“卫生局先进个人”、“优秀护士”、“三八红旗手”、“群众满意好护士”、“最美抗疫好护士”等荣誉称号。2014年开始先后被烟台市护理学会聘为静脉治疗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肿瘤护理委员会委员、抗癌协会介入护理委员会委员,2020年被山东省护理学会聘为静脉输液委员会基层委员。作为全院静疗小组组长,她带领静疗护士规范了各项操作流程,制定了适合全院护士及方便住院患者治疗的各项标准。她凭着一丝不苟、严谨的工作态度在护理领域不懈追求,她用自己的执着和忘我的奉献精神践行着自己的誓言!

  注:王春菊护士长因工作繁忙,未能采集到照片

  秦莉莉,女,44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招远市人民医院眼科护士长,从事临床一线护理工作20多年。工作中,热爱本职工作,甘于平凡,乐于奉献。业务上积极上进,获得过卫生局组织的护理技术比赛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和卫生局先进个人、多次年度考核优秀;发表国家级论文两篇,获得国家专利两项,《现代护理学基础与实践》第一主编,获得科研成果二等奖三次、三等奖一次。在科室工作中经常参加疑难重症抢救,无怨无悔的加班加点,随叫随到,无数次受到病人及家属的表扬。在主管总带教工作十余年中,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为学生答疑解惑,深受同学们的爱戴,历年来多次获得优秀带教老师称号。

  臧晓军,男,招远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护理学。自2010年参加工作转战普外、神经外、ICU多个科室,于2014年定于急诊。在工作中,他热心接待患者,关心患者疾苦,耐心听取患者意见,勤奋细心的做好每一项治疗工作。作为一名急诊科护士,他坚持的是“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命边缘”不放弃每一次的从“死神”手中抢时间的机会。在闲暇之余,他还参加院里的南丁格尔志愿群、男护蒲公英小队、应急分队、基干民兵组织、烟台男护士交流群,不断地学习、普及、宣传急救知识。自2020年疫情奋斗在防控第一线,运用自己的知识去甄别、分诊、引导患者的就诊,于2021年1月25日至今在烟台疫情专班参加疫情防控,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张良红,女,43岁,中共党员,招远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一区副护士长。2001年毕业于潍坊医学院,2001年8月在招远市人民医院参加工作。从事临床一线工作二十余年,她牢记党的宗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同事团结友爱,赢得了病人、同事、领导的赞誉,先后多次获得了“优秀护士”“先进工作者”“优秀带教老师”等荣誉称号,由于工作突出2009年获得招远市人民政府的嘉奖。

  刘萍,女,中共党员,招远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在工作中,耐心听取每一位患者及家属讲解病情,细心观察病人的病情变化,了解病人的需要,为医生提供病情信息,及时解决患者存在的问题,做到眼勤、手勤、腿勤,让病人及家属体会到无微不至的关怀,消除他们的各种恐惧感,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助,得到了病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在疫情期间她主动请缨,穿着厚重的隔离衣守在隔离病房,上班前甚至一口水都不愿喝,只为了不耽误工作!她严格按照院领导的指示和安排,一直坚持到隔离病房取消,从开始工作到解除隔离,整整21天没有回家!

  当第一缕光芒飘入病房,除了微微刺眼的暖阳,还有她/他们带着笑容的脸庞。护士节,愿我们身边的“天使”们,健康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