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法院首次以网络形式召开破产案件债权人会议

2020-12-21 15:3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债权人会议现场

债权人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丽 烟台报道

  近日,招远市人民法院成功召开该市某三家公司破产清算案件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这是招远市人民法院首次利用网络平台召开债权人会议。除管理人、职工代表、债权人会议主席等少数人员在现场参会外,其他债权人均通过网络平台参加会议。

  10月9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远支行以招远市某三家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者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招远法院申请进行破产清算。法院在裁定受理该公司破产清算案后,依法指定了管理人并通知各债权人及时申报债权。

  由于三家公司的债权人众多,且遍布全国各地,为了提速兑现债权人合法权益,法院经商讨决议以网络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债权人会议。在法院的监督指导下,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顺利完成了全部会议议程,表决通过了停止营业和财产管理方案、财产变价方案、分配方案、管理人报酬方案、表决方式的提议,为下一阶段的破产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网络债权人会议可以有效打破空间限制,节约时间和资金成本,推进破产案件依法高效审理。下一步,招远市人民法院将充分借鉴本次网络债权人会议的成功经验,继续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招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招远市法院首次以网络形式召开破产案件债权人会议

      近日,招远市人民法院成功召开该市某三家公司破产清算案件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这是招远市人民法院首次利用网络平台召开债权人会议。除管理人、职工代表、债权人会议主席等少数人员在现场参会外,其他债权人均通过网络平台参加会议。[详细]

    12-21 15-12大众网
  •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双塔食品豌豆生产加工工艺获专家认可

    日前,山东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在济南市召开创新成果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由双塔食品提交的“利用土著乳酸菌提高豌豆淀粉分离效率的研究及产业化”技术,经专家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详细]

    08-10 08-08大众网
  • 招远市场监管局启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为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自主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日前,招远市场监管局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在张星镇启动了“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了2020年招远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序幕。 [详细]

    04-21 15-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法院两名干警防疫工作出色 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表扬

    在招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招远市人民法院干警张冠东、徐人杰被抽调至招远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开展防疫工作,因工作出色,获得招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来信表扬。[详细]

    04-11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暖心!招远联通营业员李芳艳主动抗“疫”联通你我

    2020年春节,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作为招远联通温泉路营业厅一名普通营业员,李芳艳积极抗“疫”,和所有联通人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详细]

    04-10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鲁鑫线轴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企业踊跃捐赠,用无言的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为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力量。4月1日,鲁鑫线轴公司捐款20万用于招远市疫情防控工作。 [详细]

    04-08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