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场监管局启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0-04-21 15: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工作人员到药店进行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1日讯 (通讯员 马岩巍 欧芳 记者 陈晓) 为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自主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日前,招远市场监管局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在张星镇启动了“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了2020年招远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序幕。

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知识产权基本常识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张星镇大集,向群众普及知识产权基本常识,宣传知识产权方针、政策。共发放知识产权明白纸500余份,解答相关问题20余次。执法人员扎实开展商超、药店等流通领域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对存在假冒专利和标注不规范行为问题的2户市场主体分别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线上培训活动,根据知识产权行业、企业需求,举办了一期知识产权申请方面的线上公益培训活动。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群,向50余户企业推送了国家局公益讲座,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创新意识和专业素养,为企业做强做优丰富了知识储备。

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知识产权基本常识

  今年以来,招远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加强疫情防控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知识产权专业服务和加强知识产权信息资源支撑,以精准服务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知识产权宣传培训服务,向企业推送知识产权相关惠企政策、业务办理流程等信息,提供专利、商标和地理标志申请和数据库等各项咨询服务200余人次;根据知识产权行业、企业需求,开展了知识产权申请和保护方面的线上公益培训活动9期,培训人数100余人次;鼓励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开展质押融资,拓展融资渠道,缓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困难。

工作人员对商品进行检查

  通过开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公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及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下一步,招远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结合招远市疫情防控实际,面向创新主体、执法人员及社会公众等不同群体,积极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等渠道,通过座谈、宣讲、咨询等形式,广泛组织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传普及活动。同时,聚焦企业知识产权需求,精准提供优质便利服务和业务指导,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积极降低企业维权成本和经营成本,以更多有力有序有效举措支持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招远市场监管局启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为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自主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日前,招远市场监管局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在张星镇启动了“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了2020年招远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序幕。 [详细]

    04-21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法院两名干警防疫工作出色 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表扬

    在招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招远市人民法院干警张冠东、徐人杰被抽调至招远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开展防疫工作,因工作出色,获得招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来信表扬。[详细]

    04-11 2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暖心!招远联通营业员李芳艳主动抗“疫”联通你我

    2020年春节,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作为招远联通温泉路营业厅一名普通营业员,李芳艳积极抗“疫”,和所有联通人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详细]

    04-10 2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鲁鑫线轴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企业踊跃捐赠,用无言的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为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力量。4月1日,鲁鑫线轴公司捐款20万用于招远市疫情防控工作。 [详细]

    04-10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红十字会多措并举创新服务 为疫情防控贡献“硬核”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招远市红十字会多措并举,创新服务,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参与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红十字“硬核”力量。截至目前,累计接受社会捐赠款物价值共计2748.3万元,其中接受捐款2029.25万元,捐赠物资价值719.05万元。 [详细]

    04-10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警校联动上网课 文明祭祀记心中

    招远市金岭派出所联动邵家初级中学给辖区的全体师生及家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网课。[详细]

    04-03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