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稳战“疫”接力棒 招远消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复工”战

2020-03-17 15: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招远消防专项检查组到招远市人民医院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7日讯 (通讯员 刘晓龙 记者 薄晓娜) 当前,全国各地疫情蔓延形势趋于平稳,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是当前的要务,随着各类企业相继复产复工,社会面防火监督工作同样也面临巨大压力。

  为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积极做好监督指导服务工作,招远消防抓稳战“疫”接力棒,创新监管服务方式,采取“线下检查指导+线上拉动培训”模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复工”战。

  线下 开展检查指导

招远消防大队主官走访省级市级重点企业

  大队主官走访13家省级市级重点企业,上门征集企业消防服务诉求,量身定制指导方案,力求为企业解决难点和问题。

招远消防专项检查组到招远市人民医院检查

  为确保场所消防安全,大队成立专项检查组针对医疗定点机构和7家隔离点进行严格细致的全方位检查。

招远消防对复产复工企业开展检查

招远消防对复产复工企业开展检查

  大队对全市复产复工企业开展检查,指导企业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同时推动企业自主化管理,49家单位向大队提交《消防安全承诺书》,确保复产复工安全高效运转。

招远消防对学校开展检查

  大队联合教体局等相关部门对全市48家学校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开学后校园的消防安全环境。

  线上 进行拉动培训

招远消防大队主官远程部署火灾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大队主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多次组织全市重点行业、重点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远程部署火灾防控工作。

招远消防利用线上平台远程检查督导

  大队充分利用“钉必应”指挥调度平台,巡查督导、拉动调度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微型消防站出动情况308家/次。

招远消防开展线上安全培训

  特殊时期,大队通过网络直播、视频通话的方式为2500余名企业员工开展免费线上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步,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强化指导服务和安全监管,制定出台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全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消防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