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民政局:情系困难群众 爱心口罩送手中

2020-03-12 14: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2日讯 (通讯员 朱宝志 记者 薄晓娜) “这批口罩是局里专门从上级民政部门为困难群众申请来的,他们是特殊群体,就更不能在防疫阶段落下,大家务必要将这批口罩发放到每一个困难群众手中。”招远市民政局负责人说。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供应紧张,为切实帮助特殊困难群众安全渡过疫情期,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和防疫物资需要,在口罩极其紧张的情况下,招远市民政局协助齐山、毕郭两镇通过烟台市民政局平价购买了一批口罩面向辖区困难群众发放。为将这份关心、关爱传尽快传递给困难群众,齐山、毕郭两镇详细核实每户情况,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为困难群众发放口罩。

  本次口罩发放对象为两镇辖区内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具有多重身份的按一种身份发放。截至3月10日,齐山、毕郭两镇共为2255名困难群众发放口罩4754个。 

  疫情发生以来,招远市民政局坚持“情况排查到位、探访服务到位、救助措施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工作中,招远市民政局发动组织社会爱心志愿力量关爱困难群众,为敬老院里的老人们送去蔬菜、水果、牛奶、饽饽等生活物资;各镇街也第一时间为敬老院里配备了足够的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做好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和生活服务保障,让他们在疫情面前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