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从头开始!招远“巾帼义剪”为“疫”线人员和村民义务理发

2020-03-09 14: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9日讯 (记者 薄晓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战“疫”阻击战打响后,一线人员和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3月8日妇女节到来之际,招远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巾帼义剪”美发义工队的8名队员来到张星镇欧家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为欧家村的低保户、五保户、贫困家庭、六十岁以上的老人以及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义务理发。

为欧家村村民理发

  一大早,美发义工们就把自己的理发用具进行了消毒,做好了理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几把椅子、几个围挡,一间简单的“理发室”搭建了起来。她们娴熟的动作、贴心的服务,使得前来剪发的村民们连声感谢。这个“理发室”尽管简陋,却让每一个前来理发的村民感受到了真情和温暖。

为欧家村村民理发

  美发义工们还为行走不便的老人开起“小灶”,提供了上门理发服务。她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尽善尽美的付出,令老人们感动不已。

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理发

  发短情长,美发义工们一站就是四个多小时,没有片刻休息,“疫情当前,虽然我不能参加一线防控工作,但我想用自己的特长为社区居民服务,尽自己的一份力。”美发义工队队长欧芹华笑着说。

  其实从2月份开始,招远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美发义工队就先后到招远市巡警大队、市商务局等单位,为这些在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提供义务理发。“一线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为了保护金都人的安全,每天坚守在一线岗位,为他们理个发,让他们精神抖擞的去战斗”,美发义工说道。

为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理发

  据了解,招远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美发义工队是由美容美发行业的巾帼志愿者联合组成,目前已有100余人,她们都有着专业娴熟的技术和高超的理发水平。自美发义工队组建成立以来,她们的身影遍及敬老院、社区、乡村等处,她们积极行动,主动担当,将爱心和善意传递给需要的人,构筑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