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她们:待将病魔消灭,妈妈再还你温暖怀抱!

2020-03-04 15: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中华儿女多奇志,战地黄花分外香。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招远市涌现出一大批“铁娘子”、“花木兰”。她们是各行各业奋战在战疫一线不胜不休的巾帼先锋,她们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力量,她们是悉心守护家人身心健康的女儿、妻子、母亲、姐妹,她们就在你我身边给我们温暖和力量。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战‘疫’中的她们”栏目,记录招远市女性奋斗英姿,致敬每一个可爱可亲可敬的她。

  “无怨无悔,位卑不敢忘忧国”。这是招远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姜亚楠卡口值班结束后,在朋友圈发的文字。

  当姜亚楠值完班回家后,一天没有见到妈妈的孩子张开双臂向她扑来,她却躲开了,她不敢确定自己是否已经成为病毒隐性携带者,孩子在外面哭,她独自在房间里流着泪……

  她默默地在心里说,孩子,对不起妈妈躲开了,职责所在妈妈无法退缩,妈妈要守护的不仅仅是你个人,还有千千万万个孩子的平安,请原谅妈妈,待将病魔消灭,妈妈再还你温暖的怀抱,你要学会坚强,疫情在前,妈妈不退!妈妈爱你!

  害怕却不退缩,知难依旧前行,防控路上你我不会缺席,她用风中坚定的站立交出新时代女性抗击疫情的最好答卷。

  刘爱敏是招远市园林中心副主任,她说:“我没有后顾之忧,女儿也长大了,让我去吧。


  自抗击疫情战打响,刘爱敏便一头扎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2月16日的强降雪天气,没有阻止她前行的脚步,她和男同志一起早早踏上了抗疫的征程,原本十多分钟的车程,大雪天愣是跑了一个半多小时。他们准时接过了招远西蚕庄高速执勤点执勤防控的接力棒,全力做好过往车辆的登记排查和体温测量工作。值守期间,无论严寒、不畏风雪,她始终如一地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薄晓娜 整理 通讯员 王芃 丛恒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战“疫”中的她们:妈妈,我陪您一起值守!

      招远市金岭镇南截村优秀党员干部、妇联主席王华荣,在防疫第一时间与村两委成员、党员以及爱心志愿者们奔赴一线,入户摸排、卡口值守、村内消杀,为村民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她说:“能为我们村老百姓守护安全就很值得,虽然身上冻得冰凉,但我心里暖和。”[详细]

    03-06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战“疫”中的她们:最美逆行白衣天使王世环

      王世环,招远市人民医院内镜室护士长,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场一线。[详细]

    03-06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封信一次通话 招远、黄冈心连心

     日前,招远市爱心市民郭春五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湖北省黄冈市城管执法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冬明专门给他打来了一个感谢电话。[详细]

    03-06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下的复工 实地探访全国唯一一家苹果全产业链公司

    当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阶段,有序恢复经济正常运行成为工作重点,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烟台联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联蕾食品),进入这个全国唯一一家苹果全产业链公司,看看他们是如何统...[详细]

    03-06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面对突发的疫情,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强有力的战时党建工作为抓手,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将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详细]

    03-06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执勤审判两不误 招远“智慧庭审”解纠纷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扩散风险,近日,招远法院民四庭庭长秦华,利用“智慧庭审平台”,成功审结一起婚姻纠纷案。 [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