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她们:最美逆行白衣天使王世环

2020-03-04 14: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中华儿女多奇志,战地黄花分外香。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招远市涌现出一大批“铁娘子”、“花木兰”。她们是各行各业奋战在战疫一线不胜不休的巾帼先锋,她们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力量,她们是悉心守护家人身心健康的女儿、妻子、母亲、姐妹,她们就在你我身边给我们温暖和力量。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战‘疫’中的她们”栏目,记录招远市女性奋斗英姿,致敬每一个可爱可亲可敬的她

  王世环,招远市人民医院内镜室护士长,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场一线。

  一次次主动请战,时刻准备支援一线

  早在1月24日,抗击疫情战争刚打响时,王世环就第一时间向院领导主动请缨,“只要医院需要,我随时服从安排!”1月26日,她又找到领导,“节日期间,科室病人少,需要护士我随时待命”,“领导,安排我去发热门诊吧”。2月9日,听到援鄂人员报名,王世环又第一时间报名,“现在疫情形势严峻,科室病人少,家里后盾坚强,干了十五年急诊,我可以去!”2月13日,她又向领导请缨,“需要一线护士我随时待命”。一次又一次的请战,因为医院工作的安排均未成行,在她看来是一种遗憾。在科室里,她主动带领科室医护人员认真开展内镜检查的疫情防控。内镜工作的特殊性,更易造成感染,从正月初二上班起,王世环就要求科室人员全部提高防护级别,进行操作时,戴护目镜穿隔离衣,减少科室聚集开会,组织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的防控培训。

  防护物资不够,她就通过个人渠道为医护人员购买N95口罩、消毒酒精、防护服。同时要求所有前来检查的患者均要进行接触史报告和体温监测。

  家人的支持,就是最大的动力

  随着疫情的发展,王世环的内心越来越焦灼,她多么希望自己能立即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去。为了能够早日上战场,她早早把家里的事情安顿好,对已经到外地上班的老公说明形势和原因,取得了家人的大力支持,第一时间把即将中考的儿子和幼小的女儿托付给已经七旬的婆婆。终于,王世环在2月15日晚上接到通知,她被紧急抽调,负责筹备三个隔离病区,确保于16日晚上收治病人。时间紧、任务重,王世环甚至没有太多与家人道别的时间,当天晚上就制定出工作计划,第二天天不亮就开始了病区的接收筹备。

  统筹协调,圆满落实两个病区筹备收治工作

  筹备的病区是普通病区临时改为隔离病区,王世环一边迅速协调后勤进行分区布局改造,一边制定工作流程、工作规范、岗位职责和工作制度,迅速组织医护人员进行防护用品和防控措施的培训,确保通道、流程、布局及物资需要全部符合要求。在科室主任和医护人员的支持和协调下,当天两个病区按照要求全部准备到位。忙到晚上十点多的王世环,回到家刚吃完饭,突然接到需要收治两名隔离病人的命令,扔下碗筷,立刻返回岗位,一夜未眠,妥善协调安排,第二天又奔波在一线协调工作中,一天接打二百多个电话,不停地奔波在两个病区之间。西区按照规范进入轨道运转后,她又马上协调东区病房开始收治病人。为两个病区的收治工作,王世环连续2天2夜没有休息。因为病区刚刚建立,内部的规范、外部的协调都需要摸索、完善,在那段时间,相关医护人员全部到定点宾馆休息,一律不回家,王世环下班时间都在晚上十点以后,以至于宾馆的工作人员还以为她根本没有在那住过。经过一个周的时间,两个病区全部高效运转,第三个病区也全部筹备好,随时待命。

  严防严控,细心关爱,为一线疫情防控做好后勤保障

  在工作中,她严抓严管防控防护,从医生到护士,她都进行严格监督落实,每天检查她们的防护用品的穿脱,并将流程上墙,严格执行。在生活中,她主动做好医护人员的后勤部长,从工作服的准备到值班医护人员的饮食,事无巨细,样样落实,为医护人员自费购买莲花清瘟颗粒和玉屏风颗粒,帮助他们提高抵抗力。她还自费购买了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为不能按时吃饭的医护人员备用。王世环的家人更是在后方大力支持,为科室的医护人员包饺子、送饭菜,变着花样为医护人员改善生活。

  王世环说:“比起在污染区里护理姐妹们的付出,我所做的只是尽己所能,为大家做好一切保障,我希望带领大家平安进入隔离区,健康回到生活中,早日战胜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薄晓娜 整理 通讯员 王一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封信一次通话 招远、黄冈心连心

     日前,招远市爱心市民郭春五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湖北省黄冈市城管执法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冬明专门给他打来了一个感谢电话。[详细]

    03-06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下的复工 实地探访全国唯一一家苹果全产业链公司

    当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阶段,有序恢复经济正常运行成为工作重点,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烟台联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联蕾食品),进入这个全国唯一一家苹果全产业链公司,看看他们是如何统...[详细]

    03-06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面对突发的疫情,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强有力的战时党建工作为抓手,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将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详细]

    03-06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执勤审判两不误 招远“智慧庭审”解纠纷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扩散风险,近日,招远法院民四庭庭长秦华,利用“智慧庭审平台”,成功审结一起婚姻纠纷案。 [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泉山街道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市民果蔬供应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物资供应保障显得尤为重要。招远市泉山街道多措并举,在严格做好消毒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竭尽全力做好蔬菜、水果的供应工作以及价格监督调控工作。[详细]

    03-04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致敬人民警察——招远扬帆助学捐赠物资助力抗疫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太多令人感动的白衣天使前赴后继地请愿湖北、不计其数的一线工作者默默无闻的守卫各个道路卡口,当然,还有数以万计的人民警察英勇无畏的日夜轮守,为我们筑造起一条坚不可摧的防护线。[详细]

    03-04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