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阜山镇:党员带头精准服务 筑牢复工“防疫大堤”

2020-02-27 15: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7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陈昱玮) 当前,各行业开始有序复工复产,但疫情防控仍是不容懈怠。招远市阜山镇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和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员干部带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企业有序复工,阜山镇第一时间向辖区内所有企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复工复产的企业扎实做好返岗员工摸排、企业防疫准备、企业封闭式管理等工作,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阜山镇充分发挥机关党员指导作用,选派29名党员干部,经过培训后立即到企业助力复工复产,协助辖区内20多家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有效督促各企业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严格落实厂区消毒、人员测温、错峰用餐等各项防疫举措。有效强化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的意识。

  党建示范区统筹谋划,支援企业复工复产

  阜山镇各党建示范区在企业筹备复工期间,积极响应号召,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全部建立详细的职工档案,全面掌握返岗人员14天内旅居史。积极强化对复工人员疫情防控只是宣传教育,在辖区内20多家企业及78个村居民进行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张贴《坚持生产和申请复工企业告知书》,指导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前的卫生清扫及消毒消杀工作,确保实现辖区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特别是吕家党建示范区针对镇内矿区部分职工来自外地这一特殊情况,对拥有健康证明来自非重点疫区工人,实行“点对点”运输方式,专车运送返岗,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

  企业有序规划,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镇内申请复工的企业,主动组织返岗员工需到所在党建示范区填报省统一下发的《山东省复工复学人员健康申报表》。同时各企业均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每日分三次对工人进行体温测量,掌握每一名员工的健康状况,并及时与镇级工作专班进行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对符合要求的员工核发《健康卡》,确保复产员工个个安全上岗。九曲蒋家、圣基等企业的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带头上岗,在生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应对疫情输入风险,全面做好宣传、号召、落实工作。

  据悉,下一步阜山镇将继续组织多个部门对镇内企业复工复产条件进行验收,并视情况分期分批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坚决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生产统一起来,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