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招远果农和企业家的捐赠 30吨烟台苹果驰援湖北

2020-02-26 10: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6日讯 (记者 李霞) 2月25日,30吨爱心苹果和2吨爱心奶粉,在招远装车,于当天傍晚出发驰援湖北抗疫一线,带着金都人的爱心、金都人的力量,为湖北黄冈和武汉的医务工作者们加油打气。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这30吨苹果全部来自于招远爱心人士和果农的义捐,为咱们招远人在这场抗疫过程中的捐赠划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同献爱心拼一车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30吨苹果来自几位爱心人士的共同捐赠,其中烟台联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了10吨自家种植基地产的高糖度苹果,招远市红椿林家具有限公司老板郭春五从招远的果农手里自费购买了7吨苹果,夏甸镇新马家村村民于春芳捐出了自己种植的5吨苹果,还有招远市兴隆果业有限公司捐赠的5吨苹果,招远市众合果业捐赠了2吨苹果,以及阜山镇东李家庄子村书记宋福好的2吨苹果。

烟台联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王朋山

于春芳和郭春五在捐赠的苹果前合影

郭春五和于春芳捐赠的12吨苹果

  招远市红椿林家具有限公司老板郭春五是一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是一位轮椅上的创业英雄,他拿出计划用于厂区院墙建设的钱买了7吨苹果捐给湖北一线,他说:“在我困难的时候,国家和政府帮助了我,现在我条件好一些了,国家有难的时候,我就得出力。院墙先不建也没啥,一线医护人员能补充营养更重要。”

装车前为苹果消毒

郭春五查看苹果装箱情况

  扬帆助学发起捐赠活动

  实际上,此次捐赠最早是由招远市扬帆助学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发起,从疫情发生之时,扬帆助学的几位带头人就想着要为这场疫情做点什么,1月底,活动正式发起,从最初的几吨,到现在的30多吨,这其中包含了扬帆助学志愿者们的汗水。

物流车司机 吕师傅

  再之后的沟通运输问题、配发问题、装车问题等,都能看到扬帆助学志愿者们的身影。

郭春五和于春芳捐赠的12吨苹果已经装车

  康宁说:“在这场疫情之初,扬帆助学就在想各种办法支援一线,经过多方努力,这批爱心物资终于可以发往湖北一线,我们很高兴可以为疫情做点事情。”

  运输、配发成难题 扬帆助学多方沟通终解决

  从1月底发起活动,扬帆助学的志愿者们很快就凑齐了物资,然而运输、配发却成了难题,近1个月来,扬帆助学通过多种途径寻求解决办法,最终在烟台市发改委的协调下,烟台正广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决定免费为招远的这些爱心人士运送物资到湖北。

部分苹果已经装车

  烟台正广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金刚表示:“从疫情之初,我们集团就成立了指挥部,调集全国20多个园区,50多家分公司,全力为抗疫物资运输做保障,从车、人、物资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此次运输,所有费用都由集团负责,而这样的运输,全国范围内我们已经进行了20多次。在安全保障方面,我们给司机提供了水、饭、棉被,消毒液、手套、防护服等物资保障,而且已经跟鄂州的志愿者沟通好,司机到达鄂州之后,尽量不下车,卸货之后直接返回,到烟台之后司机居家隔离。”

  一直负责联系湖北方面物资配发的扬帆助学会员徐玮说:“我们跟湖北的爱心志愿者团队建立了沟通,他们帮忙联系了20多家定点医院,这批爱心物资将先被运往鄂州中转站,在中转站有志愿者接手,并负责分发到已经联系好的20多家医院。”

  同时,徐玮还自费购买了100套防护服,随车一同运往湖北一线。

徐玮自费购买了100套防护服

  随苹果发出的还有招远爱心人士的祝福:祝愿武汉早日战胜疫情,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随苹果发出的招远爱心人士祝福

  早在2011年,“烟台苹果”正式获得国家工商总局颁发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烟台苹果”已经成为一种品牌,2019年,“烟台苹果”的品牌价值更是达到了141.48亿元,近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2020年开始,烟台将集中3年时间,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而烟台苹果是指烟台辖区内的长岛县、龙口、莱阳、莱州、蓬莱、招远、栖霞和海阳等地栽培的苹果。

  此次,招远果农和企业家们的捐赠,也是再次将烟台苹果推广到了荆楚大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