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招远市邵家初中战“疫”在行动

2020-02-25 14: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5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吕佐祥)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招远市邵家初中积极响应国家疫情期间学校防控的方针政策,严格落实上级教育部门有关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为学生架起居家学习、锻炼的桥梁。

  学校按照市教育和体育局的统一部署,认真制定疫情期间防控措施、“停课不停学”方案、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指导。并通过视频会议、家校联动、线上指导等多种渠道精心组织、科学施策,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健康、安全、学习等各方面工作。

  根据市教育和体育局制定的《延迟开学期间教学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学校在延迟开学期间全面推进“线上教学服务”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学生提供网络共享课堂、防疫专题教育、心理辅导等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教师通过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班级群等形式进行集中辅导、答疑解惑。

  学校特别注重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身体健康。通过召开家长视频会议、预防新冠肺炎倡议书、主题班会等形式,提高学生及家长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增强防范认意识,认识居家体育锻炼的重要性。

  及时把教育和体育局有关疫情防控的知识、文件以及多期青少年居家运动指南转发给学生,组织学生学习、开展好居家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学校组织体育教师联合制作了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指导,供学生参考锻炼。在安排的体育课程中,体育教师进行线上指导,指导、督促学生在家开展好室内体育锻炼活动,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增进体质健康水平。

  学校还为学生开设了心理、健康、安全的课程的学习,引导学生合理的营养、生活规律,保证睡眠充足,提高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