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玲珑镇妇联齐上阵,构筑靓丽防疫战线

2020-02-25 10: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5日讯 (记者 王杰芳 通讯员 李雪娇) 2020年1月,疫情爆发以来,玲珑镇妇联执委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安排,立干实干苦干,充分发挥妇联执委“领头雁”作用和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优势,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巾帼智慧和力量。

  欧家夼:把爱送抵各方

  “头发剪短后,感觉整个人都轻松起来”。两把椅子、两个围裙,一个“疫”线理发店就搭建起来了,欧家夼村妇联执委王永香,正在为十多名值守人员免费理发,让前线的战士能够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防疫工作。

  “各类宣传齐上阵,防疫知识人人知。”疫情防控工作中,欧家夼村妇联执委们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广播、流动喇叭等多个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将“今年过年不串门、不聚餐、不拜年”“勤洗手、勤通风、出门一定戴口罩”“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等疫情防护知识、倡议和新闻普及给广大妇女和家庭,有效提高了广大妇女和家庭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给一线值守人员送饭送菜,方便面、牛奶、鸡蛋等爱心物资,组织妇女群众们清理积雪、打扫村内卫生,给村内945户常住户发放口罩和体温表……在执委们的带动下,欧家夼村广大妇女群众踊跃捐款捐物,志愿加入消毒小队……形成“一呼百应”良好效应,将爱送抵各方。

  后花园:相信政府相信党,风雨过后艳阳天

  “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撑起半边天”“齐心协力打疫战,相互激励保家园”在后花园村卡点响起了妇联执委们清脆的声音,“快板形式,朗朗上口,更容易让大家将防疫从我做起记在心里,我们妇女也能为抗疫贡献力量, ”后花园村妇女主任刘丽珍说。

  妇联执委李萍,从大年初一开始上班,每天早出晚归,在村卡点执勤、管理爱心捐赠物资、进户宣传政策,在她的努力下,成功说服村里3户人家取消了红白事。执委张新杰、刘海英主动请缨到村里贫苦户家中送口罩、药及消毒;张新红、祁晓玲化身“跑腿员”为村里隔离人员送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疫情防控以来,后花园村妇联执委们毫不退缩,在各卡点值守执勤、挨家挨户摸排登记、在村委熬夜统计汇总数据、隔离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她们不分昼夜、无畏风雪,留下一道道坚毅身影,正是像这样一个又一个的细致与坚持,才能守好后花园防疫工作的大后方,风雨过后尽是艳阳天。

  她们,是孩子眼中的温暖妈妈,坚强勇敢,温柔慈爱;她们,是丈夫心中的贤惠妻子,善解人意,秀外慧中;她们,是父母眼里的乖巧女儿,贴心孝顺,美丽可人。然而此刻,她们是玲珑镇防疫队伍的中坚力量,深入一线,坚守岗位,用行动构筑靓丽防疫战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