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泉山街道李家台子村合作社 战疫不忘困难弱势群体

2020-02-24 09: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4日讯 (记者 李霞 通讯员 李建 姜立波) “平常时期,我们要为村民做好服务;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把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等弱势困难群体考虑得更周详。”李家台子村党组织书记、佳丽果蔬合作社负责人兰秀丽说。

  兰秀丽不仅这么说,而且是这么做的。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强降雪过后,依托合作社的果蔬大棚,她和其他社员为村内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70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蘑菇、草莓和新鲜蔬菜,保证他们的生活;自行出资购买100斤消毒液,全村范围内进行消毒严控,保证村民的居住环境安全;在防疫物资紧缺的形势下,优先保障贫困弱势群众所需的口罩、消毒液等物品;组织3名志愿者每天进城集中采购生活必需品。

 

  一直以来,合作社种植园不断拓宽就业岗位,设置公益岗,积极招纳吸收贫困户人员务工就业;采取“合作社十基地十农户”的模式,积极探索企业发展与农户共荣的新思路。帮助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以劳动力,土地等形式入股,带动村民务工就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增加了村民收入。

 

  受冬季气温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特殊时期封村封路了限制,通过线上公众号宣传、微信、电话预约的方式接单,线下采摘的工作人员进出消毒,佩戴手套保证果蔬零接触采摘,保证无接触送货上门。采摘大棚现在日产蘑菇150斤左右,草莓120斤左右,合作社在优先保证本村村民供给的同时,以优惠的价格辐射周边地区,保证疫情期间,村民们能吃上新鲜的蔬菜水果。

  坐落在泉山街道李家台子村的佳丽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面积约40余亩,打造草莓、大樱桃、桃子、蔬菜等四季果蔬生态循环采摘园,集休闲娱乐、鲜果采摘、供应市场、种苗繁育、云养殖为一体,现已建设草莓、蘑菇、蔬菜大棚各一个。

  越是危难时刻,越是责任担当;越是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兰秀丽说:“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仅是农业生产的主力军,合作社的群众聚集起来更是一张阻挡疫情的天罗地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