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毕郭镇兽医站:抓养殖保生产 作战疫一线贴心人

2020-02-20 14: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0日讯 (记者 李霞 通讯员 迟昌龙) 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郭镇兽医站严格按照上级防控指示精神要求,抓好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辖区内养殖业平稳发展,保障了养殖户的生产不受疫情的影响,涌现出一批平凡的“贴心人”。

  战书明,男,56岁,毕郭兽医站普通职工,中共预备党员,兽医师。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以站为家,自正月初二以来,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第一线。家里有今年要高考的孩子,他顾不上管;家里有90多岁的老丈人,他也无暇顾及。整整二十多天来,他没有回一天的家。家人对此很不理解,说:“你一个兽医,瞎积极个什么劲儿?”老战挠了挠头说:“我不光是兽医,我现在还是一名预备党员。半辈子了,一直在向党组织靠拢。再说了,这次疫情本身就是从动物身上来的,我们兽医能做到要做的事情也很多”。排查有无林区山地养殖,排查有无特种动物养殖,排查有无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场所,排查养殖从业人员的健康情况和畜禽的健康情况,作为老兽医,养殖户们都认可信任他,别人问不到的实话他能问出来,别人想不到的盲点他能想的到。截至目前为止,共排查养殖户 312户,排查畜禽42563头/只,排查养殖从业人员 629 人。防控疫情的同时,他还不忘抽空给养殖户提供这特殊时期的养殖技术指导。他说:“疫情早晚会过去的,疫情过去了,老百姓还是要吃肉的,而养殖业是有周期的,养殖生产还是要做好的,不能让老百姓疫情过去后没肉吃。”在站上驻扎的这20多天,晚上就睡在简陋的值班宿舍里,电热毯是他唯一的取暖设备。站上没有食堂,不会做饭的他,一日三餐除了泡面就是煮点烂面条。去卡口值班吃个简单的盒饭,就是他近期吃的最好的伙食了。即使这样,他也不喊苦不喊累。他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赶快过去,然后才能有心思回家看看马上要高考的小女儿,回家吃碗最爱吃的韭菜馅饺子。

  李志,男,42岁,中共预备党员,毕郭兽医站的业务骨干,兽医师。老李是个嘴皮子特别溜特别会做思想工作的人,他常开的玩笑话是:“我专业是做思想工作的,干兽医是业余的。”这次疫情防控开始初期,好多养殖户对于疫情防控不够重视,认知不到养殖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老李不厌其烦的跟养殖户沟通,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不断的做思想工作,督促养殖户做好强制免疫补免、清洗消毒、人员防护、无害化处理、防控技术指导、车辆管理等各项工作。他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微信群推送《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致畜禽养殖场(户)的一封信》等宣传文件,在微信群里宣传防控疫情的方法措施,并让消毒做的好的养殖户发消毒视频在毕郭养殖微信群里,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整个毕郭镇养殖行业的消毒热潮。

 

  疫情防控工作中,毕郭兽医站作为双管单位,政府安排的工作要做好,农村农业局下达的任务也不能放松。连续工作连轴转,工作又多而繁琐,加之对于感染疫情的担忧,同事们情绪都高度紧张,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毕郭兽医站站长说:我们宁可靠前一步,不可退后半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