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毕郭镇村级“双帮扶责任人”为特殊困难群体保驾护航

2020-02-20 09: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0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蔡孟燕) “大哥,这是咱村热心群众给村里贫困户买的的东西,现在你们出门不方便,有什么需要就告诉我!”毕郭镇河南村支部书记刘克俊拿着牛奶、鸡蛋、大米、蘑菇等物资来到本村贫困户老人张培玲家中,作为村支部书记,在做好全村疫情防控的同时,村里的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生活成了他心中的牵挂,问问其他村干部、党员小组长他们所联系的困难群众的近况、有没有什么难题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村里热心群众为村里70岁以上老人购买了生活物资,他第一时间带领大家送到老人们家中。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农村特殊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保障好特殊困难群体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生活和生命安全,招远市毕郭镇党委政府在落实好镇级责任的同时,指导辖区各村开展“双帮扶责任人”联系特殊困难群众工作。

  各村党支部书记作为特殊困难群体疫情防控的主要责任人,统筹本村特殊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指导具体责任人开展防控工作,确保本村特殊群体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掌握村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村干部、党员小组长等为具体责任人,一人联系5户左右特殊困难群体,在主要责任人的指导下开展所联系困难特殊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指导困难群体做好个人防护,每天了解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吃饭、饮水、用药、就医等),督促其监护人履行好赡养、抚养和监护义务,对确实存在问题的及时报告主要责任人协调解决,通过代购生活必需品、送水上门、协调专人照看等方式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