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捐十万元 招远市金岭镇大户陈家村党委书记带领全村打响疫情防控战

2020-02-19 16: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9日讯 (记者 王杰芳 通讯员 王尧) 自1月24日以来,招远市金岭镇大户陈家村两委根据上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成立了大户陈家村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由村党委书记陈松海任小组长,村两委成员全员参与,突出抓好人员排查、疫情阻断、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四个重点工作。在全面控制疫情扩散的同时,针对大户陈家村的具体情况,实行党员干部分片包干、联系到户、责任到人,依据上级防治机构提供的规范、准确信息,指导村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树立正确的防控观念,对相关人员全部实行居家或到指定场所医学观察14天。

  村党委书记陈松海为防疫工作忙前忙后,还自掏腰包向招远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金岭镇的疫情防控费用。陈松海组织村委及时制作宣传横幅、标语、海报等,在公共场地悬挂张贴,并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农村大喇叭等各种渠道,在村内多方位、全平台、全天候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村民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范疫情的意识,增强自觉性。全面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群众近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减少与重点区域的人员往来,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在村委会的带领下村民们也都主动戴口罩、勤洗手、不走亲戚和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另外,为控制疫情蔓延,大户陈家村所有主要路口全部封闭,并指派专人24小时值守,严禁外来车辆、外来人员进村。

  陈松海带领大户陈家村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及时研判防控形势,强化信息沟通和措施联动,形成了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为金岭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招远吹响复工“集结号”!政企同心战“疫”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大战。招远市高度重视复工企业的服务和管理,成立复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企业复工工作的指导、审批等工作,把好企业复工审批、健康上岗、生产运行、疫情应急等十一道关卡,推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尽快释放产能,...[详细]

    02-21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涉疫情口罩诈骗案

    2020年2月9日,公安机关接到杨某某报警称其在微信上购买口罩时被骗1980元。接警后,招远市公安局民警立即出动,确定嫌疑人为贾某并于2月13日在其藏匿处将其抓获,招远市人民检察院及时获悉该案情况,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员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调查取证。 [详细]

    02-20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寻找“战疫情”基层故事|于振波:疫情面前誓当群众“主心骨”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担当在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招远市梦芝街道梦芝村党支部书记于振波奋战在一线,守土尽责、担当作为,带领梦芝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排查疫情风险、宣讲政策与防疫知识、维护地方和谐稳定与保障村民生命健康,有力推动了街道工委、办事处各项疫情...[详细]

    02-20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疫情防控不松劲 “战疫”生产两不误

    为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平稳发展,近日,招远市各镇、街道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多措并举,积极稳妥抓好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防疫复产“两不误”。[详细]

    02-20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清雪防滑工作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做好抗击强降雪恶劣天气工作,积极开展清雪防滑作业,采取有效措施应对2020年首场强降雪,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恶劣天气对市区和县级公路交通的影响,确保道路畅通、交通安全和环境整洁。 [详细]

    02-20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战“疫”行动第二战场——招远公安局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绝不手软!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招远市公安局民警、辅警全警全力,顶风冒雪日夜奋战在一线;另一个战场上,侦查员们同样夜以继日地开展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2月13日,招远公安再破获一起销售口罩诈骗案件。[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