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人武部多措并举 积极组织民兵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9 08: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9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于学志) 2月18日,警备区司令员专程到招远市检查民兵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在张星镇马格庄村口卡点,看到人武部为卡口搭建的军用帐篷在执勤中发挥重要作用后,司令员给予了高度评价。

  连日来,招远市人武部在市政府统一领导下,积极组织民兵队伍参与抗击疫情阻击战。截至目前,招远市共出动民兵35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行动,以分散组织的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共计1400人次,分布在全市77个行政村、社区,9个矿区、大型超市和企事业单位,主要担负道路封锁、设卡检查、宣传政策和防疫消毒等任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民兵严格遵守各项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和宣传纪律,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主动加强对身边群众的舆论引导,及时辟谣、止谣,坚定抗疫信心;他们广泛开展宣传防疫政策,通过制作宣传展板、电子屏展播、电话告知、微信转发等多种形式,向所属官兵、民兵和老干部、遗孀等传达上级决策指示和防控措施、具体要求;严格排查交通路口,协助各级在村口、路口、卡口搭设棉帐篷24顶,提供行军床80张用于夜间执勤休息,积极配合巡察社区村镇在各街道开展警戒巡逻,开展义务宣传劝导,通过多项措施在服务群众和整体协防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的同时,人武部严格加强自身防护措施,在外人员全部居家隔离,在位6名现役文职封闭管理,所有人员每日测量体温并记录,在外人员每天两次报告个人和家属体温情况,及时汇总上报防疫情况和人员健康情况,全力做到“零接触、零感染”,减少人员流动,全面降低感染风险,有力支援了地方疫情防控总体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