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清雪防滑工作

2020-02-18 19: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8日讯 (记者 王杰芳 通讯员 姜凯 闫学谦)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做好抗击强降雪恶劣天气工作,积极开展清雪防滑作业,采取有效措施应对2020年首场强降雪,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恶劣天气对市区和县级公路交通的影响,确保道路畅通、交通安全和环境整洁。

  面对今年的第一场强降雪,招远市交通运输局提前有针对性地做好清雪防滑准备工作,认真检修清雪防滑设备,提前补充防滑物资,确保以雪为令,随时出动,全力以赴应对强降雪天气。该局共准备铲车、铲雪车、撒融雪剂车、运输车和平地机22台,储备融雪剂50吨以上,80人的除雪队伍随时待命。同时,以急弯陡坡、临水邻崖及校车、公交车通行路段为重点保障区域,采取车巡、人巡结合模式加大公路养护巡查力度,除重点安排清雪防滑车辆和防滑沙以外,还安排了应急防滑队伍,加强值守巡逻,确保雪后及时进行应对和处置,保障车辆和行人出行安全畅通。

  雪情就是命令。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及时启动公路保畅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精细、减量、环保”的清雪理念,大力推行“机械清雪为主,人工清雪为辅,适当撒布防滑沙”的清雪防滑作业方式,第一时间做好道路和桥梁的清雪除冰工作,做到措施到位、值守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安全高效清雪,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全面做好抗击降雪恶劣天气工作。招远市交通运输局重点对境内的12条县级公路及市区玲珑路、金城路、国大路等分包路段、招辛快速路主干道及桥梁进行重点除雪。

  截止到17日上午8点,该局累计出动清雪铲车22部,运输保障车22部,融雪剂撒布车18部,巡查车6辆,清雪人员567人,撒布融雪剂170吨,防滑沙600多立方米,路面达到清洁、无漏段、无积雪、无残冰,最大限度地减少降雪对交通通行的影响,有效保障了公路畅通,为广大市民营造出良好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