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公安局毕郭派出所战“疫”中的“三架老炮”

2020-02-18 15: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8日讯(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张国忠 迟昌龙 赵金祥)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招远市公安局毕郭派出所全体人员迅速出动、全员参战,在严酷冷峻的疫情形势下,涌现出了许多温暖感人的事迹。其中,冷广杰、迟瑞生、孙学金三名老党员犹如“三架老炮”,在这场“战疫”中披荆斩棘、高歌猛进,为持续奋战着的同志们开辟了道路、树起了榜样。 

  “老炮”冷广杰: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

 

  冷广杰,58周岁,中共党员,1984年入警至今,有着丰富的从警经验。疫情防控战役展开以来,冷广杰没有因为年龄大而放弃参战;没有因为糖尿病而耽误辖区涉疫情人员随访工作;没有因为一条腿疼痛无法正常行动而拖延工作时间退出抗击疫情战斗一线!他说过,我岁数大了,网络办公什么的可能不如年轻人,可是我有工作经验,我可以“跑腿”到社区去摸排随访涉疫情人员收集数据,我可以去疫情查控卡点检查过往车辆,感染的机会留给我,让年轻人有一个相对安全的工作环境。于是,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毕郭辖区各个社区、村庄、街道的入户随访和宣布隔离工作小组中出现了冷广杰的身影。前后共随访涉疫区人员102人次,配合涉疫情查控卡查控点工作12个班次,检查外地来招车辆321辆405人。 

  “老炮”迟瑞生: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迟瑞生,58周岁,中共党员,1988年入警至今,从事户籍工作3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保证随访工作和各项推送数据落实工作的顺利开展,从1月初至今尽管上级业务部门已经下达通知暂停户籍业务办理,但是老迟并未休息,一直坚持在单位为抗击疫情工作做好信息查询和整理,前后共计查询整理各种人员和房屋信息1200余条,未出现一例失误,充分体现出了一名老户籍警的深厚功底。这些工作都是他拖着因为脑血栓导致半个身体几乎都不能正常行动的身体去完成的,因为这个后遗症,老迟不能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他就站着工作一会,然后坐下工作一会,直到手头工作暂时完成,才能稍微休息一会,而这一会儿才是他跟独自在家里老伴沟通的时间,报个平安,嘱咐老伴注意自己安全……。随后又投入到大量的信息查询整理中去。 

  “老炮”孙学金: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誓不还。

  

  孙学金,58周岁,中共党员,1996年从警24年,老辅警,有着丰富的基层派出所辅警工作经验,毕郭本地人,对辖区情况有着非常高的熟悉度。2020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放弃了回到近在咫尺的家陪同家人中过年的机会,主动留在所里,利用自己的地利、人和的条件,辅助所里社区民警走村串巷,进行涉疫情人员的随访摸排工作。叫不开的门,他叫给开了;找不到的人,他找给到了;不清楚的地址,他给落实了;没有因为疫情中有感染的危险而止步后退,没有因为岁数大而推脱懈怠;没有因为本地人而随便回家。2020年1月25日晚9时至今,16个日夜,384个小时,23040分钟,走访涉疫情疫区人员111名/47户,集中隔离处执勤96小时,参加疫情防控检查点11个班次,检查外地来招车辆325辆/396人次,每时每刻都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疫情当前,毕郭派出所全体人员在这三架“老炮”忘我工作的精神感召下,无一人懈怠,无一人抱怨,无一人退缩,不惧危险、无私奉献,疫情不停、战鼓不歇,以大无畏的精神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