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春暖花开 招远卫健系统“战士”坚守一线全力抗“疫”

2020-02-14 16: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4日讯 (记者 李霞 王杰芳 通讯员 温少鹏)初春序始,寒气仍深,但招远卫健系统的工作人员连续多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却干出了火一般的热情。为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无惧无畏,无分昼夜。

  疾控中心:无分昼夜 全员参与

  正月十四日晚上9点,到了招远市疾控中心值班组换班的时间,忽然,值班群里发出通知“值班人员原地待命”!通知一出,在家里倒班休息的人坐不住了。正在倒休的李玮,看到群里的待命指示后,迅速穿好衣服,跟看电视的孩子打了个招呼:“你一会儿先去睡觉,不要等我,我可能回来得很晚,也可能今晚就不回来了!”没等孩子反应过来,她已经冲出了家门。

  等赶到招远市疾控中心的时候,院内已经灯火通明,传防科已经安排出去了三个流调消杀组。其他还在等候命令的同事都在隔壁的科室等待,近十个人戴着口罩等待在这里。10点,11点,12点,大家分工合作,有人去给护目镜消毒,有人去搬防护物资,有人去准备报表,有人去兑消杀药……没有人安排工作,但是各项工作都在有序的开展。

  1组回来了,2组回来了,1组又出去了,3组回来了……一直到2点多,大家互相说句安慰话的时间都没有;3点多,待命的轮流在待命,流调的仍轮流在外;4点多了,继续流调消杀,村里、社区、酒店、医院,在冬日的凌晨闪现着几个白色的身影。天亮了,流调消杀的几个小组还在循环工作中。

  一整夜,招远市疾控中心的所有人员,没人回家吃饭,没人回家休息。临近中午,司机小吕在院子里溜达。“怕等会儿有任务,这样走走就不困了!”

  无分昼夜,所有人都还在一线努力!

  下午3点左右,因长时间的高紧张度工作,疾控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王伟忽感心慌,汗如雨下,卷缩在椅子上站不起来,脸上汗水泪水混在一起,同事买来速效救心丸,才缓解了症状。同事们都劝他去值班室床上休息一会,他还是喊着说睡不着……

  2020年的元宵节和元宵节前夜,招远市疾控中心在全员无休的情况下度过,所有人都在为抗疫做着努力,他们在抗疫一线上忘记了休息,忘记了家庭,忘记了自我。

  乡镇卫生院、社区:基层抗“疫”一线的阵地

  招远市15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协助进行返乡人员的摸底排查、信息汇总及流调等各项工作已将开展很长时间,摸查范围随着时间推移不断扩大。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也早已开始实时监测疫情,上报数据,发放物资,每日消毒。

乡镇卫生院预检分诊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万家灯火,在这个阖家团聚的日子里,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工作人员们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坚守在预检分诊及卡口值守等工作岗位,离开家人,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一线,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了守护大家的健康,无惧无畏,昼夜奋战。这个不寻常的元宵夜,圆月依旧,灯火仍然通明,照亮了他们疲惫而执着的脸庞。

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卡口值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尽管岗位不同,但他们每个人用严谨和细致、责任和爱心消融着紧张与害怕,为我们撑起了最坚实的健康保护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