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囊相助!招远一对果农夫妇捐出三万斤苹果支援武汉

2020-02-09 11: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9日讯 (记者 王杰芳 通讯员 王景铧) 近日,来自招远市夏甸镇西南河村任正春和赵瑞燕小两口做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夫妇两要为支援湖北捐出去年自家七八亩果园全部收成,足足有3万斤苹果,他们用这种最质朴的方式向武汉人民、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奉献爱心。

  据了解,任正春夫妻二人家庭条件并不富裕,夫妻二人平时靠种植苹果为生,家里一年到头的收入就指望着这七八亩果园和赶集卖苹果还有自己种植的蔬菜,家里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大女儿上高中,小儿子在上小学。2019年,任正春还曾住院一段时间,为此夫妻两耽误了大半年的时间没有赶集,这下又捐出这三万斤苹果,可以说去年是一无所获了。

  赵瑞燕说道:“我们农民没有什么能力能帮助武汉,所以想把自己家种的苹果捐给他们,让他们知道烟台的苹果给他们助力。希望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能保护好自己,保护好武汉人民乃至全国人民,让这次疫情尽快地离去。”

  任正春说道:“为了武汉,为了中国,为了在前线奋斗的医护人员,我们尽一份最微薄的力量,我也只能做到这些了。”当被问及捐出一年的收成家里的生活是否会受到很大影响时,任正春表示,现在农民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家里多少都有点积蓄可以维持生计。

  得知任正春夫妇的善心之举,十里八乡的父老乡亲们都纷纷为他们点赞,很多企业家也向他们竖起大拇指,并表示会记住他们的村名和人名,以后会去采购他们家的苹果,以此来帮助他们。

  七八亩地,辛辛苦苦一年的耕作产出的3万斤苹果,折合下来也有十万多元,夫妻两二话不说全部捐出,真可谓是倾囊相助了。相信每一位吃到苹果的武汉人民和医务工作者都能感受到这份甘甜,感受到这份沉甸甸的爱。任正春和赵瑞燕夫妇二人以身作则,为自己的两个孩子树立了榜样,也赢得了全社会的尊敬和钦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