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台风“利奇马” 招远消防加大防汛救援器材维护

2019-08-09 11: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8月9日讯 (通讯员 刘晓龙) 台风“利奇马”本周末即将登陆山东境内,为切实做好台风期间的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有效应对强降雨带来的灾害事故,招远消防大队提前部署,迅速行动,强化各类水域救援装备器材维护,确保险情发生时能第一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救援工作。

  招远消防大队成立了防汛抗洪抢险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对防汛期间队伍管理、营房设施、防汛救援执勤备战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消防大中队本着提前准备、提前部署、提前落实的原则,对重点区域防汛情况进行摸排,提前划定防汛重点区域,提前进行防汛力量部署,切实做到责任分工,明确到人。同时积极做好车辆器材装备的维护保养,组织消防队员专门对执勤车辆、绳索抛投器、拉梯、救生衣、雨衣、安全导向绳、照明设施等器材装备进行检查,确保装备器材的完整好用、消防队员的个人防护装备完善到位,能够满足连续作战的需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