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招远市

招远投资3068万再生水源工程 缓解用水压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04 16:2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4日讯 (通讯员 蔡森 记者 史宇) 为解决水资源紧缺、供水紧张矛盾,增加水资源可利用量,招远市政府投资3068万元,实施了再生水源工程。该工程由水务局水利重点项目办公室组织施工,于2016年12月开工,2017年4月底完工,建设提水泵站一座,安装主管路6000米,一期建设供水能力1.5万吨/日,供给国大、金宝电子、温家选矿厂、玲珑集团等企业生产、冷却循环用水,供应国大路两侧、金泉河、滨河公园绿化景观用水。该工程的投用有效地缓解了城市中心城区的供水压力,增强了城区供水保障能力,使招远市供水布局更趋合理。

  现在来到国大公司门前的施工现场,招远市水务局的施工人员为了不影响到企业的正常生产,在施工的时候只能通过地下开凿涵洞布置管道,给施工增加了一定的难度:首先要挖出一条长68米,直径约1.2米的隧道,然后将直径1米的水泥管一节节的推进去,最后再将直径80公分的水管焊接起来在内部铺设。而此处的地质形态恰巧是俗称的“疏砂岩”地貌,施工难度很大,因为赶工程进度,大家日夜轮流工作,每天要至少推进一米的距离,随着深度的逐日增加,作业难度系数也在不断加深,弯着腰进出都困难,更不用说在里面开凿,然后再将毛石料用小车一点一点的推出来,但这些困难丝毫都阻挡不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他们都是弯着腰、撅着屁股24小时不停地在劳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