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招远市

开展夏季治安严打行动 招远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14 18:1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13日讯 (通讯员 唐玉涛 尹晓文) 5月12日,招远市召开夏季社会治安严打整治亮剑行动誓师大会,从现在开始到8月底,开展为期4个月的严打整治活动,为全面推进“全域城市化”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根据该市政法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重点突出8条主线:严打严重暴力犯罪。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确保最大限度地侦破一批要案积案,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严打侵财类犯罪。重点针对抢劫、抢夺、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辆、网络诈骗、集资诈骗等多发性案件,确保短期内见到成效。严打黄、赌、毒犯罪。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全面清查治安复杂场所,有效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坚决扫除此类社会丑恶现象。强化重点治安要素管理。加强涉爆、涉枪、水、电、油、气、热等重点单位的安防检查,抓好零散购买汽油实名登记、寄递物流业“三个100%”制度落实。着力强化对“一高一低、一弱一密、一大一化工”重点单位和“九小场所”的消防检查。深入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治理。扎实推进石材行业、黄金矿区联合整治活动。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做好安置帮教和感化救助工作。强化公共治安安全防范。加强对党政机关、学校、车站、金融网点等重点单位周边,体育休闲、商业密集区、集贸市场等人财物集中的场所,以及露天烧烤摊点、酒吧、歌厅等易滋生打架斗殴、寻衅滋事场所的动态巡逻,严防发生暴恐袭击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件。加强对村社保卫人员、治保干部、治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队伍的指导,组织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整治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隐患。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安保工作,严格落实内部保卫条例,构筑人防、物防和技防“三位一体”的内部治安防控网。对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并整改,及时消除各类不稳定隐患,确保绝对安全。强化邪教防范处置。深挖邪教组织“传教点”、“练功点”、“反宣品印刷点”,狠打为首骨干分子,彻底摧毁邪教组织体系。严打农村涉黑涉恶势力。重点打击五类行为:横行乡里,祸害一方,欺凌百姓,破坏、干扰村务,为非作歹的村霸、乡霸等涉黑涉恶势力;盘踞在集市贸易、农副产品批发、小商品零售、建筑材料等各类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暴力收取保护费、看场费、进场费,破坏正常经营秩序的市霸、行霸类团伙;在房产开发、工程建设过程中,纠集社会闲散人员,恶意竞标、暴力围标、强揽工程,非法占地、滥开滥采、暴力拆迁、随意殴打群众的违法犯罪团伙;在农村“两委”换届选举中通过威胁、恐吓、欺骗、打砸等方式破坏干扰基层选举的违法人员;挟持农村基层政权,侵占集体资产,垄断集体资源,为其个人、家族及同伙谋取非法利益的农村恶势力。

在本次严打整治亮剑行动中,招远市坚持“广泛动员,重拳出击、统筹兼顾,宽严相济”的工作原则,“打、防、管、控、治”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此外,为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市还在各镇街各单位设立举报箱、检举箱,同时落实有奖举报办法,随时接受群众举报,切实打一场严打防控的人民战争,提高群众社会安全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