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招远市

招远市水务局扎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07 17:4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7日讯 (通讯员 蔡森 记者 杨瑞远) 近年来,招远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农村群众吃上干净水、健康水放在执政为民的战略高度,把保障和改善农村居民饮水安全放在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谋划,大力推进,高效管理,切实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努力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加强领导 落实责任

  为提高农村水质合格率,确保饮水安全,招远市制定了《招远市农村饮水水质整治方案》,要求各部门分工负责,明确职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农村供水水源的保护、监督、化验、检测等各项工作。同时,各镇(街)主要领导亲自负责,抓好落实,并将农村水质合格率纳入年底责任制考核,确保按时完成计划目标。

  创新机制 科学规划

  全面贯彻“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的供水保障机制,科学规划,确定了“十三五”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任务,大力发展城市管网延伸及联村集中供水工程,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逐村落实自来水消毒保障措施,提高农村水质合格率。

  加大投入 落实资金

  建立完善国家、省、市、县、镇、村和群众自筹资金捆在一起使用的多元化投入体制,在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市级财政投入力度,制定出台补助及优惠政策。

  加强管理 保障水质

  按照《招远市农村公共供水管理办法》,全面加强农村供水工程管理:城市自来水管网延伸供水工程和联村集中供水工程,主管路由供水公司负责管理、维护并征收水费,各村总水表后支管路及村内管网,由各村组织管理、维护;单村集中供水工程由村集体统一管理并征收水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完善水质检查制度,对水质进行定期化验,防止水源污染,通过各种管护措施,确保工程长效运行。

  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关乎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招远市水务局将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大投入,深入实施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