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招远市

招远交警加强春耕时节农村交通安全管理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4-14 17:58:00

  大众网烟台4月14日讯 (通讯员 付建东 孙菁 记者 王瑜)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招远辖区春耕春播逐渐开展,各种农用车违法现象不断增加,农村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辖区涉农交通事故发生,保障农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8日以来,招远交警大队结合“迅雷2014”专项行动,精心组织,充实一线力量,提高管控密度,全面加强春耕时节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农村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

  扩大宣传提高意识,营造安全氛围。招远交警大队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十有”主题活动,推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延伸到田间地头及农户,利用春耕时节、集市、庙会等时机通过发放《交通安全手册》、《驾驶员之友》等宣传资料、更新宣传栏、刷写标语、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员、信息员、农机部门的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组织体系作用,积极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基础知识,使交通安全意识深入民心,做到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真正提高广大农民的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截至4月13日,大队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600余份,更新宣传栏6次,悬挂宣传条幅8条,取得了良好成效。

  周密部署强化管控,扩大整治范围。一是根据农村交通安全工作特点,招远交警大队于4月8日组织召开会议,及时对辖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进行分析和交通安全形势的研判,针对事故易发区域、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实施中队联勤务、灵活机动小组的工作机制,按照“全时见警,严密管控”的原则,科学安排勤务,严格落实“三长负责制”要求,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正常工作时间内,各勤务中队由负责人带队,抽调一切可以抽调的警力深入责任区域或路段,加强巡逻管控,分别在金城路玲珑路口、206国道辛林路口、黄水路玲珑路口、文三线邵家路口、海莱路黄招路口、文三线蓬水路口设置7处执勤检查点;为确保路面不失控,在休息时间安排机关科室警力上路,充实一线力量,提高路面见警率,最大限度减少管理盲时,确保路面全天候不失控。二是结合“迅雷2014”专项行动,重点查纠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报废车、无牌车上路、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对一般的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对严重违法行为尤其是涉及农用车违法载人的行为一律实行上限处罚,该罚款的罚款,该拘留的拘留,决不姑息迁就。截至4月13日,大队共查处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80余起,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其中无牌3起,无证驾驶2起,酒后驾车1起,违规载人2起。  

  狠抓源头整改隐患,提高安全密度。大队着力抓好重点路段防患,成立隐患排查督导小组,会同交通、公路、农机等部门对辖区农村公路进行全面排查,降低隐患点段认定标准,提高农村道路隐患点段认定率,按照现有的道路交通隐患点段认定标准,结合农村道路实际,综合道路设计、周边建筑等客观因素以及事故发生数量等情况,将现有的隐患点段认定标准降低一个档次,从而扩大隐患点段的排查范围,对排查出的危险路段和事故隐患逐一登记造册,落实整改时限、整改单位、整改措施,最大限度地将各种隐患及时进行治理,切实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截至4月13日,共排查整改危险点4处,修复增设交通警告标志3面。各乡镇中队积极组织民警及农村交通安全联络员进一步摸清辖区内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及其驾驶人的底数,建立台帐逐一登记。对于未办理牌证的,由村治安主任动员和督促机动车所有人办牌办证。

  全面督导抓好落实,规范执勤执法。交警大队大队长带领大队领导班子亲临一线,进行整治督导,靠前指挥,及时发现行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合理调整工作部署,全面提高队伍战斗力和民警的工作热情,确保整治行动有条不紊地深入开展。民警在执勤过程中,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落实规范用语和执法程序,并坚决贯彻“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积极树立金都交警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