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招远市

招远市公安局多举措保护留学生合法权益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1-20 10:18:00

  大众网烟台1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国忠 逄美娟 见习记者 刘若镜) 春节临近,招远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出现大批返乡大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办理护照用于出国留学。对此,出入境窗口在积极提供热情服务的同时,通过各种措施加强对拟出国留学学生的行前提醒工作,以提高其防范意识。

  首先,在服务大厅醒目位置张贴“提醒市民出国留学一定要查验中介机构三证”。这“三证”包括:1)由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证书”;2)注有“留学中介服务”字样的工商部门颁发的有效的营业执照;3)留学中介机构与合作的国外院校应签有协议,并能出示我国驻学校所在国使馆对学校的认证书。

  第二,向前来办理护照的学子发放《公民出国留学须知》。详细介绍了如何申请出国留学、办理出国证件、出发准备事项、抵达国外注意事项以及就医、不幸遭遇意外或侵害时的自我救济和寻找公权力帮助的办法。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

  第三,加强境外安全宣传。提醒广大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在出国前要事先全面了解拟赴国家的留学政策的相关规定,尽可能的多了解目的地国家的风土人情、气候情况、治安状况、疾病疫情、法律法规等,并在出国后提高自身的防护意识,洁身自好,时刻保持与国内和境外使领馆的联系,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

  第四,加强交流。强化与旅行社的沟通与交流,下发有关出国留学注意事项资料,协助旅行社加强对拟出国留学生本人和家长的行前教育,提示其出国后要慎重交友,切勿单独与网友见面,出门要结伴而行,不要轻易向新朋友泄露自己的联系方式、住址等个人信息,不要随便跟别人夸耀自己父母的地位、财富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