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招远市

招远市公安局“三强化”严打食品违法犯罪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12-09 14:27:00

    大众网烟台12月9日讯 (通讯员 张国忠 臧少波 记者 王瑜) 招远市公安局以线索摸排为切入点,以部门协同为着力点,始终将依法严厉打击食品犯罪作为民生警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抓以落实,强势推进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

 

    强化部门联动,严打食品犯罪。组织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重点区域,特别是对隐蔽性强、有犯罪嫌疑的,及时采取跟进侦控措施,收集违法犯罪证据。期间,共收集研判案件线索5条,协助破获伪劣肉制品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捣毁加工黑窝点2个,销毁伪劣肉制品10余吨。争取“食安办”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作配合,落实信息交流、联合执法、案件移交等制度,定期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加工企业、销售企业、餐饮服务行业、超市、屠宰厂开展拉网式检查,会同市商务局、工商局、质检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积极开展保卫餐桌安全联合执法行动,对全市涉及食品种植、养殖、生产、销售、餐饮等环节中的作坊、企业、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饭店进行了多次大检查,对相关食品进行抽样检测,确保食品安全。期间,共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6次,核查案件线索18条。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组织社区民警主动深入90家食品生产、加工、经营的行业场所,向业主宣传有关食品安全犯罪的法律法规,强化警示教育,增强震慑力,让业主畏法、守法,推动形成自觉守法、守德、守信的良好风尚。通过新闻媒体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和近期破获的食品犯罪典型案例,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布食品犯罪线索的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信箱,鼓励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广辟线索来源,为快速侦查破案提供强有力支撑。先后接到群众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50余条,来信15封,立案侦办6起。

 

  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面统筹专项行动信息收集、案件办理、重大行动部署和战果汇总工作。制定出台了专项考核办法,对各单位破获案件、协作配合、打击跨省犯罪、抓获逃犯、督办案件、信息上报、宣传报道等工作情况进行具体考核。纪委、督察、治安等相关警种成立专项行动督导组,加大对重大疑难案件督导力度。先后3次专题召开调度会议,联合开展5次集中督导检查,组织5批次186名民警进行专项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民警办理食品犯罪案件能力及工作积极性。

 

  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食品安全犯罪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捣毁“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16处。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