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0-3岁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业务培训在芝罘区妇幼保健院举办

2023-05-24 16:5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大众网记者 焱培 通讯员 雪辉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婴幼儿照护服务人员的专业技能,推动全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5月19日下午,烟台市芝罘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业务培训在芝罘区妇幼保健院举办。辖区各托育机构保健员、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儿童保健的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毛晓晖主任、朱文灵大夫进行授课。分别围绕《0-3岁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南》《婴幼儿睡眠问题及对策》进行培训。毛晓晖主任通过临床案例,围绕婴幼儿养育健康照护、营养照护、安全照护、回应性照护、早期学习机会5大核心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涵盖了如何添加辅食,均衡膳食、配置配方奶的适宜水温、宝宝饿的信号等细化内容;朱文灵大夫围绕婴幼儿睡眠时间、睡眠环境、喂养不当影响睡眠等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对策。培训结束后,通过现场互动方式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学员们一致表示,将按照培训要求,扎实做好全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为推动托育机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