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心理沙盘”游戏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15 21:3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牟雪辉 烟台报道

  为促进党员自身心理成长,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支部凝聚力,3月13日,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第二党支部特邀资深心理专家传授《建立甜蜜和谐亲子关系》经验,并在儿童保健科新成立的沙盘室中进行了“心理沙盘”游戏主题党日活动。

  面对各种各样的沙具,大家挑选心仪的小物摆于盘中。各种人物、动物、房子、栅栏、植物等小物件,大家想怎么摆就怎么摆,看似很随意,却能通过自由组合式的摆弄了解一个人的内心。随后,在与心理咨询师展开的讨论过程中,使大家的自我治愈力得以实现。

  体验活动让在场的各位党员受益颇深,大家纷纷沉浸并惊叹沙游疗愈带来的美好体验——“看见即疗愈”,得到了身心的舒缓和放松,通过游戏体验环节,更是深刻理解了父母指责还是鼓励的态度,对孩子影响的巨大反差,其中“不要让父母和孩子成为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夫妻关系不和谐,伤害最深的是孩子”值得警醒。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体验了一次正规的沙盘活动,使各位参与者面带微笑,心理充满阳光,缓解工作生活中的压力,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去面对工作和生活。

  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始终以“儿童健康为中心”,坚持中西医相结合、未病先防的原则,将中医适宜技术、0-3岁养育照护理念充分与儿童健康管理相结合,得到家长的大力欢迎,也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2022年12月,儿保科被评为烟台市市级重点专科,并被列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随着生活节奏变快,门诊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多动、抽动、学习困难儿童,中药调理虽然能解决一部分问题,但心理方面的干预还是必不可少的。为了更好地满足门诊的需求,儿保科于2023年2月份成立了沙盘室。沙盘游戏能够帮助儿童更好地表达“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内在情感和身心状态,通过唤起童心,帮助孩子找到回归心灵的途径,使他们的行为问题在沙盘中得以化解。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